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云南城投回复上交所“七连问”:短期压力较大,仍具备可持续经营能力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07 19:59:08

每经记者 陈利    每经编辑 魏文艺    

2月7日,云南城投发布公告,回复上交所《关于对云南城投置业股份有限公司业绩预亏事项的问询函》。

此前的1月29日,云南城投公告称2020年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7.5亿元到-23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6.3亿元到-31.8 亿元。截至2020年末公司净资产为负,在2020年度报告发布后,公司股票将存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可能。

正是这一业绩预亏公告,引来了监管层的关注。在业绩预亏公告发布当晚, 上交所火速对云南城投2020年四季度出现大额亏损的具体原因及合理性、公司可持续经营能力和相关风险等发出问询函“七连问”。

云南城投公告截图

针对第四季度出现大额亏损,云南城投方面解释称,系公司2020年四季度无新增竣工交付项目,亦无项目股权转让收益,加之计提存货跌价准备的项目及金额增加等因素影响。

此外,云南城投还表示公司有息负债规模大、财务费用高且大幅上升,是公司业绩亏损的原因之一。“受融资环境整体偏紧,房地产监管规定陆续出台的影响,公司融资规模大幅下降,2020年金融机构融资额27亿元,较2019年同期大幅下降了75%;综合融资成本也从8.39%上升至9.12%。”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云南城投有息负债余额611亿元,占资产总额的比例为76%;2020年公司财务费用30亿元,较2019年的22.4亿元增加7.6亿元,增长幅度为34%。

针对公司目前的可持续经营能力,或将面临公司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风险,云南城投称,尽管在2020年受疫情和房地产调控政策双重影响,公司房地产收入及租金收入减少,面临较大的业绩压力和偿债压力,但仍具备可持续经营能力。

具体来看,截至目前,云南城投持有待开发项目土地面积达3547亩,规划计容建筑面积达281万平方米,主要位于昆明、大理、西双版纳、西安、成都、海口等国内热点区域。同时,公司现有一级开发项目后续还可获取土地约1839亩,并通过签署投资协议前期锁定土地面积约6667亩。公司也将围绕康旅集团的战略定位,进一步向文化、旅游、康养业务转型。

与此同时,云南城投还提出将继续推进重大资产重组,优化资本结构;稳步推进战略转型,拓展培育新项目;增加公司现金回流,节约资金利息支出;加强内部管理,提升竞争力等已采取及拟采取的解决方案应对公司目前面临的风险问题。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云南城投 公告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