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苹果也缺“芯”!iPhone用半导体告急,全球多家车企被迫减产…

2021-02-06 20:49:12

据证券时报,苹果公司(Apple)日前表示,由于缺少零部件,一些新型高端iPhone的销售受到了阻碍。具体情况为,第一财季包括iPhone12系列、Mac、iPad均遭遇半导体吃紧的问题,预计将在第二季度实现供需平衡。此外,AirPods Max供不应求的情况也会延续到今年第二季度。尽管不久前公司刚发布了靓丽季报,由于iPhone12系列热销,苹果业绩创下新纪录。

苹果一直是台积电的大客户,前不久台积电曾表示会考虑优先生产汽用芯片,而这一举动或将影响苹果芯片采购。

不仅于此,三星电子日前也发出警告称,芯片短缺可能从汽车蔓延到智能手机。三星公司表示,芯片制造商目前急于满足汽车制造商需求,很多芯片代工厂都属于满负荷运转,这限制了代工厂接受新订单的能力,影响代工厂对DRAM及NAND芯片的制造,反过来冲击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的交付。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