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换了纸吸管,手中的奶茶不香了?记者体验后,发现……

2021-02-06 20:12:46

每经AI快讯,2月6日消息,“吸管禁塑令”正式实施已经满一个月,为响应国家号召,餐饮行业纷纷停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吸管,换上纸吸管和PLA聚乳酸可降解吸管。

出于成本的考虑,很多奶茶品牌先从纸吸管开始用,而这却引发了不少消费者的不满,甚至有不少消费者形容“用纸吸管喝奶茶时像啃卫生纸芯”“喝着喝着纸吸管突然散开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据了解,目前多数奶茶店使用的是纸吸管,原因之一就在于成本的差异。针对纸吸管使用体验不好的情况,记者也对一些奶茶店的吸管做了一个对比测评,结果怎么样?记者分别从4家不同的奶茶店各买了一杯奶茶,其中有两家只提供纸吸管,一家只提供PLA聚乳酸可降解吸管,还有一家同时提供这两种吸管。随后,记者将这三支纸吸管和一支PLA可降解吸管放入奶茶中做比较。因为奶茶的最佳使用时间在一个小时之内,一个小时之前,记者把这些吸管都插在了奶茶里面。这种吸管,它已经有了明显的发胀,用手摸的话,感觉它已经非常柔软了,而且很容易变形。和没有用过的同类的吸管来比较的话,对比还是很明显的。(央视财经)

责编 毕陆名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