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 | 黑龙江绥化市绥棱县、青冈县启动第四轮全民核酸检测;春节前超1400亿解禁洪流来袭,这只股超900亿市值将解禁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06 19:58:55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经济顾问被捕,为首个被捕的外国人士

每经AI快讯,据缅甸媒体报道,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的经济顾问肖恩·特内尔于近日被拘留。他也是缅甸军方接管国家权力后,首个被捕的外国人。目前尚不了解他被拘留的原因。肖恩·特内尔是悉尼麦考瑞大学的经济学教授,多年来一直为昂山素季提供经济政策咨询。(央视新闻)

2丨春节前超1400亿解禁洪流来袭,这只热门概念股超900亿市值将解禁(附股)


下周是春节假期前的最后3个交易日,将有31只股解禁,按照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1465.77亿元,4股解禁市值在50亿元以上。这31股中,解禁市值规模最大的是热门概念股恒力石化,下周将有24.07亿股上市流通,主要为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解禁市值高达927亿元。

此外,斯达半导、瑞芯微和银泰黄金的解禁市值均超过50亿元,银泰黄金的解禁股主要是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斯达半导和瑞芯微的解禁股主要是发行前股份限售流通。

有6只股的解禁压力较小,解禁市值均不足亿元。其中,大金重工和航天长峰的解禁市值不足千万,分别将有559.38和242.09万元的市值规模面临解禁。从解禁股数量占总股本的比例来看,嘉友国际和中源家居的解禁比例最大,均达到75%,其它解禁比例居前的还有御家汇、瑞芯微、艾可蓝和恒力石化等。

解禁股数量占总股本比例不足1%的有6股。敏芯股份、新城控股、大金重工的解禁比例不足1%,航天长峰、美的集团、保利地产的解禁比例均不足0.1%。(数据宝)

3丨黑龙江绥化市绥棱县、青冈县启动第四轮全民核酸检测

每经AI快讯,2月6日,黑龙江绥化市绥棱县绥棱县、青冈县分别发布通告,表示将启动第四轮核酸检测。绥棱县的公告称,自2021年2月6日起,绥棱县启动第四轮全民核酸检测,检测工作启动后,城乡居民除生病就医、疫情防控、公共保障等特殊情况必须出门以外,均不要离开家门,并适时补检。复业复市企业从业人员在家完成核酸采样后再上岗从业。青冈县的公告称,于2月7日7时至24时进行核酸采样,在此期间,请广大城乡居民积极配合,按照乡镇、社区通知有序进行核酸采样,除采样时间外一律居家、禁止外出。核酸检测、单体楼管控等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及车辆凭证通行。(央视新闻)

4丨济南一批进口冷冻牛肉2份样本阳性

每经AI快讯,2月5日,济南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专仓一批进口俄罗斯冷冻牛肉核酸检测2份样本为阳性。目前,该批货品共1个集装箱26.97吨已封存,未流入市场。已对相关环境进行全面消毒。排查的相关涉嫌接触人员9人,已经隔离并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齐鲁晚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