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德勤举报门暴露审计行业漏洞 业内人士称应落实各环节责任避免“放飞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05 22:47:05

每经记者 张虹蕾  曾剑    每经编辑 张海妮    

2月3日晚间,德勤北京分所员工将长达50页的PPT文件群发公司邮件,举报4年工作期间的各种不合规的人和事,该消息在资本市场引发巨大震动,也引起业内人士对于审计行业的深度思考。

知名财税审计专家、资深注册会计师刘志耕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如果举报内容属实或绝大部分属实,应该引起其他会计师事务所加强对审计行业一线执业人员的职业道德、如何将审计准则的规定真正在实际应用中贯彻落实到位、如何协调解决各级执业人员在各审计环节的职业责任等问题的反思。

一位研究审计行业的券商人士指出,德勤举报门事件,侧面反映审计从业人士的道德恐慌心态。必须有更多的从业者站出来直面问题,才能让行业更加规范、严谨,避免行业“放飞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德勤举报门 审计行业漏洞 责任 放飞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