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百胜中国2020年营收82.6亿美元下降6% 第四季度业绩继续回暖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04 15:16:50

每经记者 张韵    每经编辑 梁枭    

今日(2月4日),百胜中国(9987,HK)发布2020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务业绩公告。财报数据显示,公司2020年全年总收入为82.6亿美元,同比下降6%,其中,肯德基和必胜客系统销售额分别下降5%和15%。净利润增长10%,从2019年的7.13亿美元增至7.84亿美元。

仅从2020年第四季度的表现来看,百胜中国的经营利润在上一季度的基础上继续回暖,收入同比增长11%。其中外卖收入占比29%,若加上手机下单及自助点餐机订单,数字订单占到肯德基和必胜客公司餐厅收入的83%。

百胜中国CFO杨家威表示,尽管受局部地区疫情暴发的影响,复苏是非线性和不平均的,但第四季度的运营情况环比仍有所改善。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20年,百胜中国加速门店扩张,新增门店1165家,公司还在2020年完成对中式休闲餐饮黄记煌控股权的收购。截至目前,百胜中国尚未覆盖的城市有700个,为了打入新市场,公司称肯德基正在六线及以下城市试点小镇模式,降低开店的资本投入。

2020年百胜中国店铺数量 图片来源:百胜中国公告截图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百胜中国 肯德基 必胜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