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福田区税务局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去年前11个月累计新增减稅降费70.07亿元

深圳特区报 2021-02-04 16:35:55

昨日,深圳市福田区税务局召开2021年度税务工作会议,总结“十三五”时期和2020年税收工作,谋划“十四五”新篇并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据悉,2020年,福田区税务局累计组织各项收入1904.93亿元;面对疫情冲击以及艰巨的税收改革发展任务,及时办理出口退(免)税9.1亿元,去年前11个月累计新增减税降费70.07亿元,位列全市第一。

福田区税务局还大力发展智慧税务,通过“引导式申报+智能审批”实现初次领票“自动秒批”、以“云桌面”着力打造新型纳税人自助办税区、开设全国首个“刷脸缴税”窗口帮助纳税人安全便捷缴纳税款;广泛应用区块链技术为融资服务、个税信息核验、破产事务办理、跨部门数据共享提供新的解决方案。

同时,该局高效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稳步扩大网上办税事项范围,多渠道推送提醒,引导纳税人线上办理业务。通过梳理大厅办税重点业务,前移基础事项,减轻部分时段人流激增拥挤情况,尽力确保纳税人业务同层办理完毕,为每位纳税人每项业务约节省18分钟。福田区税务局负责人表示,该局将以税务总局“带好队伍、干好税务”为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建设总目标,按照市局党委和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围绕“政治站位更高、创先争优更强、成效质量更优”的目标定位,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推动实现税收高质量发展,高质量推进深圳税收现代化建设。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责编 易启江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