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时尚女魔头”张宇进军投资界!加入红杉中国和沈南鹏共事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03 19:12:00

◎“时尚女魔头”、前《VOGUE服饰与美容》杂志中国版主编张宇的下一站确定了:进军投资圈,转型做投资人。

◎红杉中国官方微博也转发了微博,表示欢迎“时尚女魔头”AC的加入,“让我们一起赋能新时尚、新消费,切磋美好生活”。

每经记者 李蕾    每经编辑 肖芮冬    

“时尚女魔头”、前《VOGUE服饰与美容》杂志中国版主编张宇的下一站确定了:进军投资圈,转型做投资人。今天她在个人微博上官宣成为红杉中国的投资合伙人,表示自己还是在时装/生活/娱乐消费界,支持新一代中国创意和在中国寻求发展的国际品牌,但是增加了宽度和厚度。同时她也称,期待与沈南鹏和一群出色聪明的同事共事,“a new chapter,exciting!”,并配上一张站在红杉中国Logo前的照片,定位在北京华贸中心写字楼三座——红杉资本中国基金的办公地址。

红杉中国官方微博也转发了此条微博,表示欢迎“时尚女魔头”AC的加入,“让我们一起赋能新时尚、新消费,切磋美好生活”。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截图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张宇加入红杉中国的Title是“投资合伙人”,而不是通常表述的基金合伙人。有知情人士告诉每经记者,“投资合伙人”中很多不是专业投资人出身,但在各自的领域都颇有建树,例如行业内知名的企业家等。也有业内人士表示,一般来说“有限合伙人”即LP是出资的一方,“普通合伙人”GP则负责管理基金,而“投资合伙人”与基金公司的关系相比前两者会更松散一些,“这是不少企业家在生意做到一定阶段后的一个选择”。从这个角度来看,张宇成为红杉中国在时装、消费等领域的投资合伙人确实十分有底气。

普罗大众所熟知的张宇,是时尚杂志《VOGUE服饰与美容》中国版的前主编,是顶着一头标志性波波头、穿梭在时尚界和众多明星之间的“女魔头”。在加入中国版《VOGUE》之前,张宇已经在这个圈子里叱咤了多年,曾在《Elle》中国版等知名刊物任职等。

去年11月,张宇宣布即将从《VOGUE》离职,并在12月正式离开,一度在时尚圈引起轰动,她的下一步动向也成为行业关注的热点。直到今天,人们终于知道她选择的“下一站”在哪里——跨界成为一名新消费领域的投资人。

说到这里,我们不禁想起另一位国内的“时尚女王”,时尚集团前总裁、《时尚芭莎》前任总编辑苏芒。启信宝数据显示,苏芒在2015年参与发起设立了天津紫牛基业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做起了傅盛和张泉灵联合成立的紫牛基金LP。彼时和她一起成为LP的还有罗振宇、张颖、李学凌、姚劲波、徐小平等人,因此这也被视为时尚圈大佬成功“打入”投资圈的一个尝试。

张宇的操作则更为直接,加入红杉中国与沈南鹏做同事,借助自己在时尚圈多年来的经验与资源做起了投资人。

翻开红杉中国的发展历史,可以发现自成立之初这家机构就将消费确定为四大领域之一。近两年,红杉中国在消费领域平均每年投资百亿人民币。在2020年这家机构的IPO项目中,近一半是和消费相关的项目,例如达达集团、甘源食品、贝壳找房、小鹏汽车、京东健康、泡泡玛特等。除此之外,红杉中国在快速发展的新消费、新品牌、新品类方面也做了诸多布局,投资了SHEIN、薇诺娜、喜茶、拉面说、纽西之谜、叮咚买菜等细分领域的领先企业。

公开资料显示,红杉中国认为消费领域一次次的新“物种起源”,每一波新趋势的爆发是“必然和偶然的共同结果”。“偶然性难以预测,但必然性在于经济的发展、人口结构的变化及一系列基础设施、科技水平的发展和变迁。而认真洞察变化中的确定性,在对的趋势上积极地与优秀的创业者合作。”今年伊始,红杉中国的消费版图走向海外,1月7日其宣布战略投资法国设计师品牌AMI,也是红杉中国的首个国际并购项目。

时尚女魔头+顶尖VC,这样的组合或许将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每日经济新闻》未来也将持续关注。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张宇 红杉中国 沈南鹏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