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亚马逊CEO贝索斯将辞任 云服务(AWS)2020年营收454亿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03 14:05:22

每经记者 刘春山    每经编辑 梁枭    

北京时间2月3日,亚马逊发布2020年第四季度业绩。2020年全年,亚马逊的营收为3860.64亿美元,同比增长38%。其中,亚马逊云服务(AWS)营收为453.7亿美元,同比增长30%。亚马逊同时披露,杰夫·贝索斯将于2021年第三季度过渡到董事会执行主席一职,辞去CEO一职,AWS首席执行官Andy Jassy届时将出任亚马逊CEO。

贝索斯作为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于1994年创立亚马逊,现年57岁的他凭借1880亿美元的身家位居世界首富。贝索斯在致员工信中写到,作为亚马逊的执行董事长,他将继续参与重要的亚马逊项目,但将更多时间和精力专注于Day 1基金、贝索斯地球基金、蓝色起源、《华盛顿邮报》和其他爱好,这与退休无关。

具体业绩数据方面,亚马逊云服务(AWS)第四季度净销售额达到127.42亿美元,相比2019年同期的99.54亿美元增长28%。AWS在2020全年净销售额453.7亿美元,相比2019年的350.26亿美元增长了30%。亚马逊表示,将于2022年中期开通AWS亚太区(海德拉巴)区域,2022年下半年开通AWS欧洲(苏黎世)区域和AWS亚太(墨尔本)区域。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亚马逊 贝佐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