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华海药业伏立康唑中标第四轮集采 此前已入选湖南省带量采购名单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03 13:23:38

每经记者 张潇尹    每经编辑 梁枭    

今日(2月3日),第四轮国家集采正式在上海龙柏饭店开标,有126家企业到现场参与角逐。据了解,本轮集采共纳入45个品种、80个品规,其中注射剂品种8个、滴眼剂3个,其余均为口服制剂。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华海药业(600521,SH)方面了解到,公司的艾克立康®伏立康唑中选本轮集采。此前,伏立康唑口服剂型入选了个别省份的带量采购名单,如在湖南省的抗生素带量采购中,华海药业的艾克立康®中选。

据了解,伏立康唑作为第二代三唑类抗真菌药,可以广泛应用于化疗后骨髓移植患者或移植患者出现的侵袭性曲霉感染、其它的耐氟康唑真菌引起的严重侵袭性感染、放线菌和镰刀菌引起的严重感染、念珠菌感染等。

伏立康唑有静脉滴注和口服两种给药途径,其中伏立康唑口服制剂的生物利用度高达96%,有临床指征时静脉滴注和口服两种给药途径可以互换,口服药可用于真菌感染的预防以及序贯针剂治疗。

目前来看,2018年至今,国内医药行业已历经“3年、4轮、112个品种”的带量采购。随着第四批集采加速到来,市场对集采的常态化、制度化已形成相应预期。对此,华海药业方面表示,公司一直积极投身于国家集采中,在前三轮集采中已有12个品种中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海药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