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最高法:为跨境诉讼当事人提供网上立案

2021-02-03 10:29:52

据央视新闻,今天(2月3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关于为跨境诉讼当事人提供网上立案服务的若干规定》,规定明确,人民法院将依托移动微法院,为跨境诉讼当事人提供网上立案指引、查询、委托代理视频见证、登记立案等服务。

《规定》明确,外国人、港澳台地区居民、经常居所地位于国外或港澳台地区的中国内地公民以及在国外或港澳台地区登记注册的企业和组织等跨境诉讼当事人,可以通过中国移动微法院微信小程序或者电脑端进行实名注册并完成身份验证后,开展立案等相关诉讼事务。

此外,《规定》要求,跨境诉讼当事人申请网上立案应当如实填写立案信息,并提交起诉状、身份证明、公证、认证、转递及证据等材料。人民法院将根据法律规定在7个工作日内决定是否立案。

责编 彭水萍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