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大连圣亚不配合日常监管工作“惹怒”上交所 被暂停信息披露直通车业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02 22:35:02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编辑 魏官红    

上海证券交易所出手了——陷入“内斗”大半年的大连圣亚在董事会换血后未能收拾残局,反而在信息披露上陷入混乱,被判定为“违规”。

2月2日晚间,大连圣亚(600593,SH)公告称,因未能按要求及时核实媒体报道事项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信息披露的关键岗位长期空缺,未能有效配合上交所公司监管部方面的信息披露监管工作,信息披露管理存在重大缺陷,上交所决定对其暂停适用信息披露直通车业务,并自决定做出之日起生效。

公司违规事实主要包括两个部分,其一是大连圣亚没能及时核实媒体报道所涉重大事项并履行信披义务。

例如大连圣亚第一大股东,也即国资股东,在2020年12月多次通过公开渠道表明其已失去控股股东地位,但来自大连圣亚的人士对媒体表示国资股东仍是控股股东,涉及对公司实控人、控股股东的不同认定与判断。再如,大连圣亚总经理毛崴在微信公众号“精彩圣亚”发布多篇通报,相关信息涉及重大经营事项。

“对于上述媒体报道事项,经监管多次发函提醒督促,公司至今仍未充分关注核实,”上交所表示,公司应及时、充分关注,并向相关主体审慎核实后按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违规事实之二是大连圣亚董事会秘书职位已空缺近6个月,公司已多次出现信息披露相关业务办理不符合要求的情形,多次无故拖延提交公告,导致公告未能在规定时间披露。

上交所细数了大连圣亚方面多次不配合监管工作的具体情况,如多次拖延回复监管工作函,未按规定提供相关备案文件,时任董事长兼董事会秘书(代行)杨子平(注:今年1月22日杨子平已辞去代行董秘一职)在信息披露业务办理期间未能保持通讯畅通等。

根据大连圣亚1月底披露的2020年度业绩预告,该公司预计2020年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160万元到-6800万元,预计2020年年度实现收入1.02亿元,其中主营业务收入7278.62万元,其他业务收入2923.84万元。照此业绩预告,依照相关规定,大连圣亚的股票将在2020年年度报告披露后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大连圣亚披露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景区暂停运营长达半年时间,导致公司营业收入大幅下降。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疫情这一“外患”,大连圣亚“内斗”带来的“内忧”或许影响更为深远。目前,因与原管理层及股东的利益纠葛,大连圣亚深陷6起诉讼,其中4起为被诉人,2起为控告人。Wind数据显示,大连圣亚2020年度股价下跌56.97%。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大连圣亚 内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