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上海家化跌停后发布年报,董事长潘秋生:相信明天市场会有相应反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02 19:02:55

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0.32亿元,同比下降7.43%;实现归母净利润4.3亿元,同比下降22.78%;实现扣非净利润3.96亿元,同比上升4.3%。

每经记者 张潇尹    每经编辑 文多    

2月2日盘后,上海家化(600315,SH)披露2020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0.32亿元,同比下降7.43%;实现归母净利润4.3亿元,同比下降22.78%;实现扣非净利润3.96亿元,同比上升4.3%。

公司方面表示,上半年疫情拖累全年业绩,下半年公司主动调整渠道策略,在第三、四季度初见成效,公司在第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同比33%增长,在第四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609%。

图片来源:上海家化2020年年报截图

在销售渠道具体调整上,年报显示,公司积极提升数据化运营能力,线上渠道营收占比持续提升;线下渠道积极拥抱新零售,同时线上线下协同提升在直播和短视频上的组织能力。此外,公司对百货渠道策略性闭店缩编,2020年共关闭462家低单产专柜及门店,截至年底现存专柜及门店数合计977家,CS渠道方面,公司聚焦门店执行以提升出货。公司方面表示,通过对各渠道合同费用清理,多个渠道在2020年呈现销售费用率下降的趋势。

值得注意的是,上海家化在今日午后闪崩跌停,截至下午收盘,仍未打开,报收于36.28元/股。

在今日(2月2日)的业绩说明会上,上海家化董事长潘秋生对此表示:“在我们正式公布年报前,市场可能对于公司业绩有不同看法,但现在我们年报发布之后,我们相信明天市场会有相应的反应,所以我们对于公司今天的股价表现不予置评。”

对于今年的经营计划,上海家化方面表示,公司在2021年经营中将重点推进创新爆品打造、佰草集复兴、毛利提升、库存管理优化等十大项目,并聚焦于毛利提升,销售和管理费用率的持续下降,在大股东的长期战略支持下,公司管理层将力争2021年营业收入相比2020年实现两位数增长。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上海家化跌停 上海家化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