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物流供应链

每经网首页 > 物流供应链 > 正文

计划本月提交香港IPO申请?京东物流:不予置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02 14:17:05

每经记者 李卓    每经实习记者 王郁彪    每经编辑 王丽娜    

2月2日,据报道,京东物流计划本月提交香港IPO申请。对此,京东方面向《每日经济新闻》回应:“不予置评。”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1月初,财联社报道称,京东物流已挑选美国银行和高盛为其筹备今年香港IPO事宜,计划在第二季度或第三季度上市,募资至少40亿美元,公司估值或将达到400亿美元左右。而京东物流上一轮融资为2018年2月,融资金额为25亿美元,投资方包括高瓴资本、红杉中国、招商集团、腾讯以及中国人寿等多家知名投资机构。

此前业内曾预测,京东物流将在2020年第四季度完成上市,如今看来,虽未在2020年完成上市动作,但无论是人事方面的变动,抑或是公司大的战略布局方向的调整,2020年对于京东物流而言,更像是为2021年上市做足准备的“冲刺之年”。

2020年12月30日,京东集团发布公告称,王振辉辞任京东物流CEO。京东方面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回应,王振辉由于个人原因离职,集团任命前首席人力资源官余睿接任京东物流CEO。记者注意到,2020年11月25日,王振辉在最后一次以京东物流CEO的身份出席的2020京东全球科技探索者大会上表示,供应链数智化转型已成必然。

2020年10月22日,京东物流发布了JDL京东物流科技品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此前获悉,经历多年的创新应用和积淀,JDL京东物流科技已经成为继一体化供应链之后JDL京东物流的第二增长曲线。

2020年8月14日,京东集团公告称,京东物流将收购跨越速运的控股权益,收购以总对价30亿元收购跨越速运现时股份及认购跨越速运已发行新股份进行。预期该交易将于2020年第三季度完成。收购跨越速运,进一步补齐了京东物流在航空货运上的重要版图,成为加固自身护城河的重要砝码。对于收购跨越速运,外界也普遍认为,京东物流离上市之路更近了一步。

此外,在2019年8月的京东集团Q2财报电话会上,京东对外透露,经过多年布局,京东物流目前已实现盈亏平衡。其实,相较于现阶段的盈亏,未来持续性的规模盈利能力更是关键,在IPO之前,更大市场份额占比以及规模化效应势必将成为京东物流未来发展的关键落脚点。

快递专家赵小敏此前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在2020年疫情阶段,京东物流整体表现是不错的,当时业内判断IPO可能会定在2020年的四季度。而现阶段来讲,步入2021年,京东物流完成上市的最佳时期为5月份之前,如果那时还未完成IPO,可能会对自身估值等造成一定影响。”赵小敏坦言。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2月2日,据报道,京东物流计划本月提交香港IPO申请。对此,京东方面向《每日经济新闻》回应:“不予置评。”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1月初,财联社报道称,京东物流已挑选美国银行和高盛为其筹备今年香港IPO事宜,计划在第二季度或第三季度上市,募资至少40亿美元,公司估值或将达到400亿美元左右。而京东物流上一轮融资为2018年2月,融资金额为25亿美元,投资方包括高瓴资本、红杉中国、招商集团、腾讯以及中国人寿等多家知名投资机构。 此前业内曾预测,京东物流将在2020年第四季度完成上市,如今看来,虽未在2020年完成上市动作,但无论是人事方面的变动,抑或是公司大的战略布局方向的调整,2020年对于京东物流而言,更像是为2021年上市做足准备的“冲刺之年”。 2020年12月30日,京东集团发布公告称,王振辉辞任京东物流CEO。京东方面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回应,王振辉由于个人原因离职,集团任命前首席人力资源官余睿接任京东物流CEO。记者注意到,2020年11月25日,王振辉在最后一次以京东物流CEO的身份出席的2020京东全球科技探索者大会上表示,供应链数智化转型已成必然。 2020年10月22日,京东物流发布了JDL京东物流科技品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此前获悉,经历多年的创新应用和积淀,JDL京东物流科技已经成为继一体化供应链之后JDL京东物流的第二增长曲线。 2020年8月14日,京东集团公告称,京东物流将收购跨越速运的控股权益,收购以总对价30亿元收购跨越速运现时股份及认购跨越速运已发行新股份进行。预期该交易将于2020年第三季度完成。收购跨越速运,进一步补齐了京东物流在航空货运上的重要版图,成为加固自身护城河的重要砝码。对于收购跨越速运,外界也普遍认为,京东物流离上市之路更近了一步。 此外,在2019年8月的京东集团Q2财报电话会上,京东对外透露,经过多年布局,京东物流目前已实现盈亏平衡。其实,相较于现阶段的盈亏,未来持续性的规模盈利能力更是关键,在IPO之前,更大市场份额占比以及规模化效应势必将成为京东物流未来发展的关键落脚点。 快递专家赵小敏此前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在2020年疫情阶段,京东物流整体表现是不错的,当时业内判断IPO可能会定在2020年的四季度。而现阶段来讲,步入2021年,京东物流完成上市的最佳时期为5月份之前,如果那时还未完成IPO,可能会对自身估值等造成一定影响。”赵小敏坦言。
京东物流 IPO 上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