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老款重疾险“抢上车”太火爆:不少保险公司系统频频异常,核保员预计还要再忙1个月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01 21:16:48

每经记者 涂颖浩    每经编辑 廖丹    

2月1日每经快讯,随着《重大疾病保险的疾病定义使用规范(2020年修订版)》的过渡期正式结束,1月31日成了旧款重疾险的最后销售时机。保险代理人赵鹏(化名)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31号当天自己的电话几乎都被“打爆”了,许久以前有意向购买重疾险的客户,看到或者听到消息的,都一窝蜂地赶在这个节点上突然想买。

由于单量太多,有不少保险公司的系统也频频出现异常。有代理人反映,客户多次填写信息都被系统提示错误,退出后还需要重新填写原来的信息,自己帮客户填写了好多次之后,才终于成功了。还有的产品未到下架时间就显示停售了。

与此同时,核保人员的工作池里单量井喷,也成了重疾险销售的一个罕见现象。一位核保部负责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最近有人工核保的公司确实都忙到不行,持续透支身体在核单。由于体检等照会的处理都是滞后的,预计还要继续忙一个月时间。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重疾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