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博时基金将迎新“掌门人”!原鹏华副总经理高阳12年后回归老东家,接任总经理职位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01 20:05:40

每经记者 李蕾    每经编辑 叶峰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经过市场化的招聘,博时基金近期已经确定了新的总经理人选,他就是原鹏华基金副总经理高阳。有知情人士告诉每经记者,目前对高阳的任命还在走流程,或将于近期流程完成后向市场公布。

事实上,高阳将“回归”博时并担任总经理,从去年年底以来便一直有相关消息传出。在此之前,从2020年10月起博时基金的总经理一职一直由该公司副总王德英代任。另一方面,1月16日鹏华基金发布了一则高级管理人员变更公告,称该公司副总经理高阳因个人原因离职,并不再转任该公司其他工作岗位。

翻开高阳的履历,可以发现他与博时基金颇有渊源。公开资料显示,高阳1998年毕业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1998年7月至2000年2月在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销售交易部从事国债投资工作,担任经理。2000年3月加入博时基金,历任债券组合投资经理、价值增长基金经理、固定收益部总经理,2003年成为美国注册金融分析师协会会员(CFA)。高阳在博时任职期间担任过3只基金的基金经理,分别是博时价值增长混合、基金裕泽和基金裕隆,其中基金裕隆的任职回报达到387.2%。

在博时基金工作8年以后,高阳于2008年离开,并在当年12月加入鹏华基金出任公司副总经理,分管主动权益投资。此次离开鹏华,再次回到老东家博时基金,也受到了行业的高度关注。

上述知情人士指出,高阳的“回归”对博时基金来说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他以前就是从博时出去的,对博时可谓是知根知底。另外他本人非常资深,个人能力以及在权益方面的深厚积累肯定对博时都大有帮助。”

根据Wind数据,刚刚公布的四季报显示博时基金目前的非货币管理规模为4231.98亿元,在所有基金公司中位列第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博时基金 新掌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