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火烧连营!美国散户疯狂“逼空”白银,鼓吹价格可从25美元升至1000美元

2021-02-01 18:10:10

北京时间2月1日早间,白银价格大幅跳涨。COMEX白银期货主力合约高开高走,涨幅超过10%,一举突破30美元每盎司。继上周美国散户逼空交易影响多个美股标的之后,这股风潮直接波及白银市场,此前reddit论坛WallStreetBets散户号召“发动史上最大的白银逼空”。

在GameStop、黑莓和AMC等股票造成大规模卖空挤压后,通过社交媒体动员起来的散户投资者开始关注白银市场。由于受到大批散户投资者的狂热追捧,白银期货在上周四和上周五大幅上涨,上周收高近5.85%,2月1日又继续飙升。受此影响,沪银主力合约上破5914元/千克,日内涨8.79%。但越来越多的分析师警告投资者要小心这种动能和波动性。金拓金属全球贸易主管Peter Hug表示,虽然目前白银投资产品供应充足,但新冠疫情导致了银币及银条的短缺,因此大量的买入对实体市场造成了极大的压力。

注册黄金分析师魏军对记者表示,国际银价周一早盘延续强势表现,最高一度突破29.00美元/盎司,刷新去年八月中旬以来高点。银价上涨的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首先,白银作为一种不可再生资源,供需矛盾在逐步凸显出来,随着5G和新能源等设备需求增加,供需失衡的情况会更加突出。(华夏时报)

责编 毕陆名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