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主力资金早间大幅卖出券商股 已有24家上市券商计提减值218亿元

2021-02-01 12:10:03

每经AI快讯,据wind统计,券商股半日主力资金净流出6.92亿元。以资金流向数据进行统计,净流出资金居前的有兴业证券、东方财富、华创阳安等股。

1月29日晚间,有7家上市券商同步披露了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其中不乏国泰君安、中国银河等头部券商。截至1月30日,已有15家上市券商发布了2020年度计提减值公告,合计计提减值 107.93亿元。若叠加其他上市券商去年前三季的计提数据,截至目前,共有24家上市券商公布计提减值准备,总规模达218.37亿元。有不少券商的计提减值准备均体现在股票质押业务上。中信改革发展研究基金会研究员赵亚赟表示:“2020年,受多方面因素影响,有些上市公司资金链受到很大冲击,甚至有断链可能,券商的股票质押业务面临巨大减值风险。”(第一财经)

责编 胡玲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