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页公司

每经网首页 > 首页公司 > 正文

联储证券:提升文化软实力,行稳致远谋发展

2021-02-01 12:10:01

2019年11月,证券基金行业文化建设动员大会召开,会议提出,建设良好的证券基金行业文化对于传承和弘扬行业精神,积淀和凝聚行业价值观,指导和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行业文化,将在新时期,为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提供价值引领和精神支撑。2020年,是证券行业文化建设工作的关键落地期,联储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联储证券”或“公司”)高度重视,积极响应监管部门的号召开展文化建设工作,把文化建设深入到公司经营的方方面面,夯实文化根基,为促进行业长期稳定健康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提炼特色文化理念

作为中小型券商,面对经济形势的变化和日趋加剧的行业竞争,联储证券始终把文化建设作为公司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建设优秀的企业文化作为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抓手。公司在近20年发展历程中,积淀、提炼出了一套适应自身发展的企业文化体系。2020年,联储证券根据公司实际情况,结合自身阶段性发展特点,在原有的企业文化理念和价值观基础上,提炼出“创业突破转型齐家”的阶段性文化建设目标,通过内部宣贯,鼓励全体干部员工在竞争激烈、复杂多变的行业环境中锐意进取、稳扎实干,让创业文化深烙于脑海、见诸于行动,促进公司长期稳定健康发展。

文化建设引领方向

为统筹推进企业文化建设,联储证券成立了由公司党委书记任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副组长,党群工作部、董事会办公室、总裁办公室、合规管理部、风险管理部、人力资源部、审计稽核部等部门负责人为组员,共同负责公司文化建设的整体方向、结果跟踪、资源支持等。同时,坚持以党的建设引领企业文化建设,积极探索党建活动与文化建设相融相促的新途径,注重引导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全体员工将践行企业文化与公司治理、业务经营、客户服务、回馈社会等具体工作结合起来。

为进一步强化文化传播网络,把无形的精神理念外化为实际感受和行为准则。联储证券通过系统实施,实现企业文化工作项目化。一是构建立体全面的宣传阵地,使文化理念视觉化。以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公司职场等媒介为载体,为全体干部员工提供实时了解公司文化动态的窗口、营造良好的内部文化氛围;发布首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作为文化建设成果展示,对内增强了员工的文化自信,对外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二是推出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加强公司文化的切身体会。联储工会下设包括体育社、艺术社、篮球社等9大社团,为员工搭建运动健身、休闲娱乐、学习成长的交流平台,丰富员工业余生活。公司特别成立女工委,以三八妇女节、中秋节等节日为契机开展互动活动,关心职场女性成长,切实提升员工归属感、幸福感。

坚守合规风控底线

加强合规风控是证券从业人员的职责,也是公司发展的生命线。联储证券在公司内部推行稳健的风险文化,建立培训、监督机制,推动形成与公司相适应的风险管理理念和价值准则。

具体而言,在合规管理方面,公司始终坚持把合规经营摆在突出位置,全力发挥合规先导先行作用。根据外规及公司实际,进一步完善了合规管理制度体系,保障公司经营管理和员工执业行为合法合规,为业务持续稳健发展保驾护航,并通过持续合规宣导,向全体员工普及监管要求、合规知识及合规文化,提高合规意识。风险管理方面,公司以防范风险为导向,加强宣导、教育与监督,推动全体员工树牢风险防范理念,助力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通过修订全面风险管理核心制度,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全面风险管理,提高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能力,将风险管理能力打造成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持续履行社会责任

联储证券在企业文化的引领下,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一是坚持扶贫工作与践行社会责任相结合,做有使命感、责任感的券商,而是坚持扶贫工作与业务推广、品牌建设相结合,搭建起客户沟通桥梁。

2020年,公司从产业扶贫、教育扶贫、消费扶贫三个方面发力,为礼县、大竹县捐修建产业路,直接收益人群超1200人;合计为礼县、延川、阜南三县的15名贫困学生提供45000元助学基金;累计采购延川县、阜南县农产品超23万元,帮助解决当地农产品销路难问题。此外,公司持续聚焦贫困地区双失儿童、留守儿童等弱势儿童身心健康发展问题,携手湖南太阳慈善助学基金会成立专项基金,通过借助公益机构的项目管理和操作经验,嫁接优质资源,更有效地为更多弱势儿童提供精神和物质两个层面的帮助。截至12月底,已有超1.2万名儿童在不同公益项目中受益。

在新《证券法》正式实施后不久,联储证券充分运用线上线下渠道,引导投资者积极参与以“心系投资者携手共行动”为主题的新《证券法》学习宣传活动,为投资者答疑解惑,使投资者掌握新知识。同时,动员并组织各分支机构制定投资者教育活动,提高宣传教育的广泛性、针对性和有效性,充分发挥证券经营机构正面引导作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文化是公司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是行稳致远的立身之本,是长足发展的重要保障,更是风险防范的有力抓手。未来联储证券将进一步完善公司文化建设工作机制,提升文化建设工作水平,将行业文化、公司文化细化落实到经营管理中,为成为改变和优化财富管理行业发展的推动者和引领者而砥砺前行。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联储证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