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联璧金融案关键人物顾国平、侬锦将于下周公开受审,顾国平名下斐讯股权正在被司法变卖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31 22:46:35

每经记者 张祎    每经编辑 易启江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2021年2月4日及2月5日,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将在第一法庭公开审理顾国平、张翼敏、侬锦、王晶晶、朱军、陈雨涉嫌集资诈骗罪一案。

值得注意的是,联璧金融案中的关键人物顾国平、侬锦等,因涉嫌集资诈骗罪及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在此之前的2018年6月21日被上海市公安局松江分局立案侦查。

虽然此次审理为公开审理,但开庭公告显示,基于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将严格控制参加旁听的人数。

同时,记者还注意到,顾国平所持上海斐讯数据通信技术有限公司19.45%股权作为执行标的物,经历了两轮司法拍卖流拍后,目前正处于司法变卖期,变卖价为7.28亿元。

顾国平等人将于下周受审

近日,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官网披露了数则开庭公告。其中,2月4日9点30分以及2月5日9点30分,该院将在第一法庭公开审理顾国平、张翼敏、侬锦、王晶晶、朱军、陈雨一案:(2019)沪01刑初77号(集资诈骗罪)。

图片来源: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官网截图

值得注意的是,联璧金融案的关键人物顾国平、侬锦等,于此前的2018年6月21日被上海市公安局松江分局立案侦查。其中,顾国平在警方对案件的通报中被认定为联璧金融运营主体公司上海联璧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璧电子”)的实际控制人,侬锦则为联璧电子的法定代表人。

2018年6月21日,根据群众举报,上海市公安局松江分局对联璧金融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立案侦查,包括顾国平、侬锦在内的10人因涉嫌集资诈骗罪及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松江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警方曾在立案后通报,经调查,联璧电子未经有关部门批准,设立“联璧金融”线上投资理财平台,通过公开宣传的方式,对外承诺6%-12%不等的年化收益,向社会不特定公众非法募集资金。

对于此案,上海公安机关成立了联合侦破组,先后对30余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并于2018年8月将出逃境外的侬锦抓捕归案、押解回国。

2019年5月,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检察院公布,犯罪嫌疑人顾国平、侬锦等人涉嫌集资诈骗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一案已由上海市公安局松江分局补充侦查终结移送松江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2019年5月10日,犯罪嫌疑人顾国平等17人涉嫌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一案被移送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审查起诉。

据开庭公告,此次法院审理为公开审理,不过,基于疫情防控及上海市冬春季来沪返沪人员8条防控措施的相关规定,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将严格控制参加旁听的人数。此外,申请旁听人员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公开资料显示,联璧电子成立于2014年,注册资本约1.67亿元,实缴资金1亿元,总部位于上海。

顾国平名下斐讯股权正在变卖

公开信息显示,在联璧金融业务扩张过程中,采用了“斐讯0元购”模式,迅速获得大量用户。工商资料显示,顾国平仍持有斐讯(上海斐讯数据通信技术有限公司)19.45%股权。

不过,因为一起经济纠纷案,顾国平所持斐讯19.45%股权已成为了执行标的。

2020年10月,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在阿里拍卖平台对顾国平持有的斐讯19.45%股权进行了两轮司法拍卖,一拍底价为7.97亿元,二拍底价为7.28亿元。不过,虽然两次拍卖活动合计引来近2万人次围观,但最终均以流拍结束。

从资产评估报告看,上述股权一拍和二拍的报价其实在评估价基础上已有相当的折价。截至评估基准日2019年9月30日,斐讯的全部股东权益评估值约为58.51亿元,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拍卖的顾国平持有的斐讯股权市场价值约为11.38亿元。

记者注意到,2020年12月21日10时起,顾国平所持斐讯19.45%股权进入了60天的变卖期,变卖价格与二拍相同,仍为7.28亿元,不到评估价的7折。

截至记者发稿时,这场司法变卖离结束还有不到19天的时间,已吸引近9000人次围观,49人设置了提醒,但暂时还无人报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