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产业趋势

每经网首页 > 产业趋势 > 正文

“山东涉疫奶枣”流入多地:涉事企业投产未满月,当地政府10多天前曾发通报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30 19:14:12

每经记者 彭斐    每经编辑 魏官红    

新晋网红“奶枣”因涉疫,再次成为舆论焦点。近日,山东枣庄涉疫奶枣事件不断发酵,目前包括山东5市、贵州、浙江等多地通报奶枣样品中检出阳性。

今天(1月31日),多地陆续发布山东枣庄涉疫奶枣流入处置情况:贵州6县市奶枣样品中检出阳性;浙江丽水已测出9份阳性样本;山东5市通报检出阳性:济南15个区县流入,1份奶枣核酸检测阳性;山东德州乐陵部分涉疫产品为阳性;山东滨州2件产品标本初筛复核为阳性;烟台流入奶枣产品2管标本检测结果阳性……

从销售渠道来看,这些流入多地的奶枣多为线上销售。以济南市卫健委发布的通告为例,经调查,这批涉疫奶枣均为网上购买,涉及济南市15个区县。截至1月29日下午,济南市已完成涉事奶枣追查工作,采集涉事奶枣样本295份,环境标本222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各地陆续发布相关通报之前,早在1月19日,涉事企业山东久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久旭)所在的枣庄市市中区官方就曾发布相关通告。

1月19日,账号主体为枣庄市市中区委宣传部的微信公众号“幸福微市中”发布通报称,2021年1月18日晚,接省进口集装箱疫情防控专班非冷链组《关于立即处置涉疫进口乳清粉的通知》,市中区立即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溯源追踪。经查,涉事企业为市中区孟庄镇一家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公司仓库3处现场环境样本检测阳性。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多方核实获悉,通报中所提涉事企业即为山东久旭。

工商信息显示,山东久旭成立于2019年12月11日,注册资本1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与公司唯一股东均为自然人谭桂平。

山东久旭所在地孟庄镇大郭庄村的一位村民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山东久旭为当地招商引资企业,在今年元旦前后刚开始生产,1月18日发现疫情后,已经暂时停产。

此外,对于公司相关产品的生产、销售规模,记者尝试联系山东久旭方面,但电话均被挂断,截至发稿,未获相关回复。

值得注意的是,《枣庄市市中区一企业进口乳清粉现场环境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处置情况的通报》提及,已对涉事企业进行实地管控,暂停生产和销售,生产场所暂时关闭,现存产品全部封存,对企业环境进行了终末消毒。对初步排查出的相关接触人员实行隔离观察,初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枣庄市市中区政府网站1月26日发布的“齐村镇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信息显示,对涉及大郭庄久旭食品厂、西王庄朝旭食品厂的相关人员进行调查摸排,分类管控。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奶枣 山东久旭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