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央视评阳刚之气不只是男性化:教育更应注重培养人的担当和责任感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30 11:14:18

每经编辑 步静

教育部答复“防止男性青少年女性化”的提案引发热议。如何理解“阳刚之气”?男性在风度、气概、体魄等方面表现出刚强之气,是一种美,但阳刚之气并不等于简单的“行为男性化”。教育不只是培养“男人”“女人”,更应注重培养人的担当和责任感。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让身体和心智一并健康成长,才是最该被关注的。

据教育部网站1月28日消息,针对有全国政协委员提出《关于防止男性青少年女性化的提案》,1月28日,教育部官网发布《关于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4404号(教育类410号)提案答复的函》,表示将从加强体育教师配备、加强学校体育制度顶层设计、深入开展健康教育及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相关问题研究等方面更好的解决这一问题。

下一步,将要求各省、校加大《体育美育兼职教师管理办法》落实力度,在“国培计划”“省培计划”中,加大力度提高体育教师素质能力,同时,适度改进体育教师教学方法、形式,更多注重学生“阳刚之气”培养,继续通过多种渠道新增体育教师。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教育部网站)

(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