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世界黄金协会中国董事总经理王立新:投资者尽量不用高杠杆方式投资黄金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9 18:50:02

每经记者 张卓青    每经编辑 廖丹    

1月29日每经快讯,2020年黄金价格一路高涨,一度历史性地突破了2067美元/盎司,年度涨幅超过20%。今年黄金价格是否能够延续去年的行情?近期《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了世界黄金协会中国董事总经理王立新,他表示,短期内各国央行的宽松货币政策不会转向,仍会处在超低利率环境下,叠加大规模财政刺激政策可能引起的通货膨胀,这些因素都会在未来支撑黄金价格。

王立新建议,投资者可以在资产组合中配置2%到5%的黄金。同时,他也提出了投资黄金的风险。其中一点便是尽量不用高杠杆的方式去投资黄金。他表示,去年年中金价波动非常巨大,也出现过有些投资者因为加高杠杆造成巨大损失的情形。对于没有经验的投资者,尽量谨慎使用杠杆。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黄金 投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