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2020年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占社零总额24.9% 高于美国、日本等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9 14:50:35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陈星    

每经讯 1月29日,商务部召开2020年商务工作及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消费促进司司长朱小良回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提问时表示,在消费市场稳步复苏过程中,呈现出许多新特点、新亮点和新趋势。网络购物、无接触配送、直播带货、在线教育、在线医疗、在线文娱等新型消费实现了快速发展,传统商业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大力发展送货到家、网上订餐等业务,线上线下加快融合。2020年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增长14.8%,占社零总额比重提高到24.9%,高于美国、日本等国家。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讯1月29日,商务部召开2020年商务工作及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消费促进司司长朱小良回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提问时表示,在消费市场稳步复苏过程中,呈现出许多新特点、新亮点和新趋势。网络购物、无接触配送、直播带货、在线教育、在线医疗、在线文娱等新型消费实现了快速发展,传统商业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大力发展送货到家、网上订餐等业务,线上线下加快融合。2020年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增长14.8%,占社零总额比重提高到24.9%,高于美国、日本等国家。
网上零售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