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多只公募基金发布限购公告 业内提示“抱团股”估值或存过高风险

2021-01-28 21:29:31

近日,多只公募基金先后发布了降低申购限额、暂停大额申购等“限购”措施,申购的上限由几十万直线降至几千元。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年末,我国公募基金资产管理规模合计为19.89万亿元,较2019年年末增长34.7%。截至目前,基金2020年四季报已全部披露完毕,公募基金全年累计为基民赚了20217亿元,继2019年后再创历史新高。与此同时,基金“抱团”的情况也更加明显。近日,公募基金“抱团”的白酒等板块就出现了剧烈震荡。深圳云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余英栋称,第一是消费板块,第二像光伏板块、新能源汽车板块,尤其这三大板块应该是近三个月最显著的抱团特点,最大的问题是在哪里?就是说公司的估值是否已经偏离了它的基本面所支持,另外质疑声多了,问题多了之后,可能抱团的个股的波动性会增大。(央视财经)

责编 张喜威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