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贾跃亭要翻身了?法拉第未来即将登陆纳斯达克,借壳标的盘前一度暴涨70%!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8 21:29:21

每经编辑 王鑫    

贾跃亭的翻身之战打响了。

1月28日,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与PSAC(全称Property  Solutions Acquisition Corp.)联合宣布,双方已就业务合并达成最终协议,交易完成后,合并后的公司将在纳斯达克股票交易所上市,代码为“FFIE”。

2661988330896819200.png

图片来源:

法拉第未来官网

受消息刺激,特殊目的收购公司PSAC美股盘前一度涨近70%,截至发稿,涨幅回落至25%。

7898573060707334144.png

图片来源:Wind

6970557992380155904.png

利好频传,贾跃亭打响翻身仗?

据公开信息,贾跃亭已身负29条限制高消费令,其自身10次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4次被列为被执行人,但仍阻挡不了其实现造车梦。

最近几天,贾跃亭创办的电动车公司FF,已连续传出多个好消息。包括珠海国资计划向FF投资20亿元,吉利将与FF开展战略合作。这也意味着,贾跃亭的造车梦,或许真的要实现了。

1月27日,《科创板日报》记者从珠海横琴新区内部人士获悉,珠海市相关部门正与法拉第未来洽谈FF融资及落地合作,“正在前期接触,具体细节正在谈,国资委统筹注资方面的事情,按照前期接触,折算注资金额约为20亿元人民币,法拉第未来已在横琴新区注册成立新公司,未来会以合资公司形式落地”。

不过据《时代周报》报道,珠海市国资参投法拉第未来的时间、金额均未确定,双方仍处接触谈判阶段。

1月27日下午,澎湃新闻记者致电珠海市国资委,一位负责回答媒体提问的工作人员说:目前暂时未有可披露的事项。

据启信宝,2020年12月,法拉第未来在珠海成立了一家新公司“法法汽车(珠海)有限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2.5亿美元,由FF Hong Kong Holding Limited完全持股,法定代表人为贾晨涛,他同时还是乐视生态汽车(浙江)有限公司的监事。新公司经营范围包含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等。

7486297289171476480.png

图片来源:启信宝

另据中国证券报27日报道,有传言称,吉利将与贾跃亭旗下FF在产品技术和产能代工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该消息称,FF将在国内一线城市新建工厂,初期产能为10万台,并计划同步在当地建设国内研发中心。同时吉利将作为FF的合作伙伴为其在国内提供制造服务,并在FF车型的自动驾驶等智能技术开发方面开展合作。对此,吉利方面向记者回应称,不对外界传播置评。

6970557992380155904.png

法拉第未来即将登陆纳斯达克

据财联社报道,法拉第未来和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今天宣布,双方已就业务合并达成最终协议。合并完成后将在纳斯达克证券交易市场上市,股票代码为“FFIE”

本次合并交易大约为法拉第未来提供约10亿美元的资金,其中包括SPAC以信托形式持有的2.3亿美元现金(假设不赎回的条件下),以及以每股10.00美元的价格超额认购7.75亿美元完全承诺的普通股PIPE。

据澎湃新闻今日下午援引路透社消息,法拉第未来与SPAC的合并,吉利将以私募股权投资已上市公司股份(PIPE)的形式,为该交易提供7.75亿美元的融资。报道称,这笔交易最快将在美国时间周五(1月29日)宣布,对法拉第未来的估值约为27亿美元。对于上述说法,法拉第未来方面暂未回应记者的置评请求。

法拉第未来在今天表示,来自不同行业的全球PIPE投资人和合作伙伴全力支持FF 91的量产以及后续车型的开发和交付。尤其是中国前三大汽车主机厂之一和中国重点城市的合作伙伴将帮助FF迅速实现在中国市场的落地。FF预计未来5年销量将超过40万辆,其首款旗舰车型FF 91已获得超过1.4万辆订单。

3904900778103211008.jpeg

FF 91 图片来源:法拉第未来官网

除了开发完成首款车型FF 91外,第二款车型FF 81的产品定义已经完成,研发工作也在积极推进。未来5年,FF的B2C乘用车规划将包括FF 91系列、FF 81系列和FF 71系列。FF表示将采用全球化的生产制造布局,和轻资产的混合制造策略,包括其在加州汉福德的制造工厂,以及与一家韩国合作伙伴在生产制造方面的代工合作。公司正在寻求通过以合资方式在中国进行代工生产

6970557992380155904.png

致敬科比,贾跃亭给自己打气

去年7月,贾跃亭通过微博宣布其在美国申请的个人破产重组程序终于完成,重组方案生效,同时债权人信托也正式设立并开始运营,FF的量产计划似乎有了新突破。

当时他在公开信中表示, 随着FF合伙人制的实施和个人破产重组方案的成效,他个人已经不再拥有FF的股权,贾跃亭称:“而与FF全体合伙人一起把FF做成和回国推动中美双主场战略依然是我人生下一阶段的核心使命。”

随后10月,FF获得美国两大金融机构提供的4500万美元债权融资贷款之后,暂时度过了现金流危机。该贷款将用于支持其旗舰电动车FF 91项目的最终投产以及爆款车型FF 81的下一步研发工作。

去年11月13日,贾跃亭又在个人微博上称,产品和技术创新力是下一代汽车产业变革的核心价值和驱动力,FF会继续集中资源专注投入,持续为行业发挥引领作用。这距离贾跃亭上一次发微博有四个月的时间。

随后一段时间,FF官方微博一直在更新其预量产车的视频,但没有明确的量产信息。

1月21日,贾跃亭微博转发FF官方微博并附评论:美国独立第三方The Tech Tribune评选出“2020加州十佳高科技创业公司”,FF再次上榜,位列第一,市值600亿美元的明星公司DoorDash位列第三。这是对FF产品和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用户生态创新和治理架构创新的认可,更是对FF将尽快完成融资并推出量产车的看好!

5774017704178351104.png

1月27日早间,贾跃亭通过个人微博发布了一条视频,致敬NBA传奇球员科比,并在最后给自己打气:“Never give up,go all out, for you, for the world”。

7993302159007352832.png

 辑|王鑫 夏志坚 肖勇

校对|李净翰

3708485477590659072.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每经app、微博消息、中国证券报、澎湃新闻、科创板日报、财联社等

截至1月28日07:23,全球新冠肺炎确诊100739720例,死亡2170237例。关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动态,请点击↓↓

4514250870594053120.png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