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A股大跌1.9万亿! 央行"抽水"5500亿,中信证券警告流动性拐点!基民:"一周回到解放前"

2021-01-28 16:57:50

据中国基金报,今天A股港股都在大跌,截至收盘,沪指跌1.91%,深成指跌3.25%,创业板指下跌3.63%。简单算了一下,今天A股市值蒸发了1.89万亿。

央行公开市场今日进行1,0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因有2,500亿元逆回购到期,净回笼1,500亿元,净回笼量较前日增五成。本周央行累计净回笼资金已超5500亿元,周五央行逆回购到期规模为20亿元。

中信证券分析师明明分析,在连续两日缩量续作逆回购以及央行马骏关于股市以及房地产市场泡沫的评述后,市场对央行货币政策转向收紧产生了较大的担忧。当前时点或确实面临着货币政策短时间内快速收紧的局面:广义上,M2、信贷与社融增速的拐点大概率已经出现;狭义上,出于对房价以及资产价格的担忧,我们后续可能会面对波动性更大的资金面环境。股市大跌,买基入市的基民们都有点慌,有基民表示:"一周回到解放前。"

 

责编 步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