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丨江西吉水县恶性伤医案致医师遇难,国家卫健委强烈谴责;投资法拉第未来?珠海国资委回应;美股期指集体走低,欧股跌幅扩大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7 20:01:29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江西吉水县恶性伤医案致医师遇难,国家卫健委强烈谴责

据国家卫健委,2021年1月26日,江西省吉水县人民医院发生一起恶性伤害医务人员的刑事案件。案件发生后,我委高度重视,会同公安部第一时间对该案件进行督办,指导当地全力救治受伤医务人员,依法严厉查处涉医违法犯罪。虽经积极抢救,但胡淑云医师仍不幸于1月27日3时12分逝世。国家卫生健康委对胡淑云医师的不幸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对胡淑云医师的家人和亲属表示诚挚慰问。暴力伤害医务人员,是严重的违法犯罪行为,我们对此表示强烈的谴责!我们强烈呼吁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关心爱护医务人员,切实保护医务人员人身安全,共同维护正常医疗秩序,保障医患双方合法权益。

2丨整点投资丨美股期指集体走低,欧股跌幅扩大

美股三大指数期货集体走低,截至发稿时,道指期货、标普500指数期货均跌超0.9%,纳指期货跌0.2%。游戏驿站盘前涨幅回落至60%,此前一度涨超140%。此前CNBC报道称,美国百亿基金Melvin Capital平仓对GME的空头头寸。

欧洲股市普遍下挫,英国富时100指数跌超1%,德国DAX指数跌1.67%,法国CAC40指数跌1.24%,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1.51%。

现货白银跌幅扩大至1%,现报25.19美元/盎司。

3丨1月27日起,定州市西城区庞白土新民居北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河北省卫健委:自2021年1月27日起,将定州市西城区庞白土新民居北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4丨上海“银行房贷停贷”用词并不准确,应为“暂时延缓”

这几天,伴随着上海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出台,“银行房贷停贷”的消息又开始传出。实际上,这种担心目前是多余的。因为所谓的“停贷”,其实用词并不准确,应该叫“暂时延缓”。由于前期上海楼市的火爆,某些银行的1月房贷额度已经用完,没有消化的房贷就会往后顺延,同时审贷流程也变得更长。这一情形在过去也很常见,并不是现在才有。“当月额度没了,延缓放款,这在任何时候都是正常的现象。因为这个说停贷,有些太夸张了。”一位沪上银行支行负责人表示。(上观新闻)

5丨法拉第未来获得珠海国资投资?珠海国资委称暂未有可披露事项

1月27日,据广东媒体《南方plus》报道,在FF(法拉第未来)的最新一轮融资中,广东省珠海市两大龙头国企格力集团与华发集团携手参与,投资金额低于20亿元。

但随后有另一家广东媒体《时代周报》报道称,珠海市国资参投FF的时间、金额均未确定,双方仍处接触谈判阶段。

对此,1月27日下午,澎湃新闻记者致电珠海市国资委,一位负责回答媒体提问的工作人员说:目前暂时未有可披露的事项。

6丨吉林松原:25日至27日开展的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据“松原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松原市于1月25日-27日开展宁江区、前郭县除主城区外各农村、扶余市、长岭县、乾安县全域范围全员免费集中核酸检测工作,截止到1月27日12时30分,共检测1391681人,结果均为阴性。经疾控专家研判,此次检测设备合格、采样规范、检测质量可信,结果真实有效。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