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上热搜的张坤,管理的基金开始限购了!除了他,还有这么多明星基金经理的产品也限购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7 19:39:36

◎易方达蓝筹精选混合从2021年1月28日起将单日申购的金额从10万元降到了5000元。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叶峰    

昨天,因为粉丝后援会的话题,基金经理张坤彻底出圈了,并上热搜火了一把,今天,张坤管理的基金又开始限购了,其管理的易方达蓝筹精选混合将单日申购的金额从10万元降到了5000元。

此外,记者还注意到,不仅是张坤,葛兰、周应波、谢治宇等多位明星基金经理的产品近期也都实行了限购。

单日限购金额降至5000元

1月27日,易方达基金公告称,决定从2021年1月28日起调整易方达蓝筹精选混合在全部销售机构的大额申购、大额转换转入业务金额限制,由“单日单个基金账户累计申购金额不应超过10万元” 调整为“单日单个基金账户累计申购金额不应超过5千元”。

而在今年1月7日,该基金刚刚将限额从100万元调低到10万元,如今才过去20天时间,限购的金额再次直线下降。

此前,当限购金额调到只有10万元的时候,不少投资者还表示,留的门缝不算太小,但是当金额降至只有5000元的时候,该基金申购的门缝是越来越窄了。

有投资者在投资讨论区里表示:“各位在车上的,尤其是昨天今天上车的,珍惜吧。”

这种在20天时间内连续调整申购限额,并且一降再降的做法,过往也并不是很常见,主要很大一个原因也是张坤最近真的太火了。

1月25日,先是因为易方达蓝筹精选混合单日净值大涨5.05%,被诸多基金投资者热议,大家一时间都在谈论自己基金的“含坤量”高低。

随后又因为粉丝后援会和粉丝口号的话题,张坤从投资圈强势出圈,感受了一把饭圈的粉丝文化,紧接着不仅上了微博热搜,而且热度一度达到了微博热搜榜的第4位。

 

虽然没有直接的数据佐证粉丝的基金投资转化度,但是记者真切地感受到昨天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关注到了张坤,并且不少都表示自己已是持有人了。

当然,从另一方面来看,不管是该基金的规模,还是张坤所管的基金整体规模,确实也都比较大。基金4季报显示,单单易方达蓝筹精选混合这只基金的规模就达到了677亿元,而其管理的旗下基金总规模也已经超过了千亿。

多位明星基金经理的产品也都限购

除了张坤,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其实有不少明星基金经理的产品都限购了。

比如今日,中欧医疗健康混合对该基金任一基金份额类别的单笔或多笔累计申购、转换转入、定期定额投资的金额限定在10万元以内。而该基金的基金经理葛兰,也是近期基金投资者热议的基金经理之一,“含兰量”一度也是基民讨论的话题。

还有中欧旗下的中欧时代先锋股票,由明星基金经理周应波掌舵,1月21日,该基金同样公告称,A类基金份额的单笔或多笔累计申购、转换转入、定期定额投资的金额不超5000元,C类份额不超5万元。

此外,兴证全球基金的谢治宇也是其中之一,1月15日,兴全合润混合公告称,自2021年1月15日起,该基金单个基金账户单日申购、转换转入累计金额原则上不超过3千元。

有业内分析人士指出:“这主要还是因为规模太大,不敢再要钱了,规模大了,管理起来也困难,历史上也出现过基金不限购,然后变成规模很大,结果基金公司只能是完全关闭申购,然后让规模慢慢一点点降低。而且现在都在说抱团,进去和出来都不方便。”

另有基金分析人士则认为:“限购,从基金经理的角度看是要控制管理规模,因为规模大到超出基金经理管理能力了。从基金公司销售角度看,限额不是停止申购,是为了扩大客户群。实际上,客户体验并不好。”

截至目前,记者根据wind数据统计,部分实施限购的明星基金经理的产品名单如下:

数据来源:WIND,记者统计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张坤 限购 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