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四川省两会本周五开幕 将实施“闭环管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8 16:36:26

四川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将于1月30日至2月2日举行,会期4天。四川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将于1月29日至2月1日举行,会期4天。

每经记者 余蕊均    每经编辑 杨欢

1月27日下午,2021年四川省两会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四川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将于1月30日至2月2日举行,会期4天。四川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将于1月29日至2月1日举行,会期4天。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陈晓波介绍,今年的四川省人代会,“两院”工作报告仍调整至第一次全体会议时听取。同时增加了一项重要议程,“就是审查和批准四川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

据悉,为确保本次会议安全顺利召开,结合全国及四川省疫情形势风险评估,本次会议将按照”安全第一,科学施策,闭环管理,严密细致”原则,对参会的代表、列席人员、一线工作人员和驻会记者采取无接触报到、闭环式管理、智能防疫技术手段等,做好人防技防全覆盖。会议期间,还将每日进行健康状况跟踪监测,除大会统一安排外,一律不在闭环区域外活动,不与闭环区域外人员接触。

“我们邀请了4名海外华侨人士列席会议,这4位海外华侨人士最近一段时间都在川内和成都,是符合相关疫情防控要求的。”陈晓波表示,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大会各项安排更为紧凑高效,通过压缩日程、严控人员、网络同步等形式,确保做到压会期不压效果。

据了解,四川省人代会议程草案有8项主要议程:

(一)听取和审查四川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二)审查和批准四川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

(三)审查和批准四川省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计划草案的报告;

(四)审查四川省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20年省级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和2021年省级预算;

(五)听取和审查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六)听取和审查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七)听取和审查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八)其他事项。

四川省政协会议主要议程有6项:

(一)听取并审议政协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二)听取并审议政协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三)列席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我省"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四)审议通过政协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二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五)审议通过政协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六)人事事项。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四川 省两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