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布林肯,出任美国国务卿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7 06:18:05

每经编辑 周宇翔

据新华社消息,美国国会参议院26日投票批准前常务副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出任国务卿。

布林肯19日在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表示,拜登政府会对美国在伊朗核问题、巴以问题、也门冲突以及军控问题上的政策有所调整。

布林肯现年58岁,有近30年外交工作履历。布林肯在奥巴马政府时期全程参与了美国国家安全和外交事务的决策,曾先后担任时任美国副总统拜登的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以及常务副国务卿。

美国国会参议院日前还表决批准了拜登对财政部长、国防部长的提名。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美国国会参议院25日傍晚以84票赞成,15票反对的结果,批准美联储前主席珍妮特·耶伦担任美国财政部长。耶伦也成为美国财政部有史以来的首位女性部长。

据海外网报道,更早之前,当地时间22日上午,美国国会参议院以93票支持、2票反对的投票结果确认了前中央司令部司令劳埃德·奥斯汀担任美国国防部部长,奥斯汀由此成为美国首位非裔国防部长。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华社、海外网、人民日报客户端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