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5500万美元,坐飞船去太空!美国私人航天公司公布首批载人航天名单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7 05:48:05

每经编辑 周宇翔

据中国日报报道,美国私人航天公司Axiom Space当地时间周二公布首批商业载人航天名单,三名来自美国、加拿大和以色列的富豪购买了价值5500万美元的船票,将于明年1月从美国卡纳维拉尔角启程前往国际空间站进行为期10天的旅程

报道称,他们将在体检后接受15周的训练,在前NASA宇航员迈克尔·洛佩兹·阿莱格里亚的带领下乘坐SpaceX的载人龙船舱前往国际空间站。尽管俄罗斯2001年就开始出售国际空间站的旅游业务,但由商业机构提供如此久的载人航天业务尚属首次。

据中新网此前报道,SpaceX的载人“龙”飞船,曾在得到美国宇航局认证后,于2020年11月15日执行首个商业载人航天任务,将4名宇航员送入太空。

在此之前,“龙”飞船从开始研发到试飞成功,经历了一个漫长而曲折的过程。

2014年,NASA委托波音公司和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分别建造“星际客机”和载人版“龙”飞船,但两艘飞船的首飞时间,却从最初计划的2017年多次推迟。直到2019年3月,SpaceX才完成了“龙”飞船的首次无人试飞。

按计划,SpaceX本该在当年7月把美国宇航员送入国际空间站。然而,2019年4月20日,“龙”飞船在例行的静态试点火过程中发生爆炸,太空舱几乎完全被毁。载人航天计划再度推迟。

2020年5月27日下午,就在原定的首次载人试航发射时间前10分钟,“龙”飞船又因为天气原因,被取消发射,直到当地时间5月30日,才终于顺利升空。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日报、中新网等)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文无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