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3点 | 人造肉公司Beyond Meat大涨30%;世卫不建议接种莫德纳疫苗:应防止接种者出现过敏性休克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6 22:58:26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黑龙江省望奎县启动第五轮全员核酸检测

记者从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26日,望奎县启动第五轮全员核酸检测。望奎县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于25日完成样本采集工作,四轮核酸检测累计检测1001384人(次)。(新华社)

2丨整点投资 | 人造肉公司Beyond Meat大涨30%

周二美股小幅高开,截至发稿,道指涨约0.4%,纳指微跌0.04%,标普500指数涨0.15%。

人造肉公司Beyond Meat大涨30%,黑莓涨7.2%,通用电气涨超6%,公司2020年Q4每股盈利0.27美元,市场预期0.01美元。AMC院线涨超12%,上月至今已获9.17亿美元资金,预计2021年将继续融资。知名中概股涨跌不一,拼多多跌2.7%,哔哩哔哩跌3.4%。

欧洲股市主要股指走高,英国富时指数涨0.38%,德国DAX指数涨1.87%,法国CAC指数涨1.23%。

3丨世卫不建议接种莫德纳疫苗:应防止接种者出现过敏性休克

世界卫生组织专家组对莫德纳新冠疫苗mRNA-1273的数据进行评估后,26日发布了该疫苗的暂行使用建议;世卫组织将于2月底就是否将该疫苗纳入紧急使用清单作出决定。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6日消息,世卫组织免疫战略咨询专家组1月21日开会评估了莫德纳新冠疫苗mRNA-1273Ⅲ期临床试验的初步数据。考虑到接种这款疫苗后可能出现过敏反应,世卫组织专家建议只在能防止接种者出现过敏性休克的条件下提供接种。专家组不建议孕期妇女接种mRNA-1273,除非她们属于高风险人群(比如医疗工作者)。专家组指出,鉴于目前疫苗不足,加上没有证据表明疫苗能降低新冠病毒传播风险,不建议为旅行者优先接种。(海外网)

4丨北京地铁:9座重点车站采样结果均为阴性

据北京头条客户端,1月26日,北京地铁消息,根据近日公布的病例曾乘坐北京地铁出行的报道,地铁公司于1月20日至24日聘请第三方检测机构对重点车站及列车车厢进行了环境样本采集检测工作。 全线车站进行环境核酸抽样检测,共检测车站9座,采样点位合计584个。涉及2号线西直门站、宣武门站、鼓楼大街站,10号线角门西站、金台夕照站、海淀黄庄站、西土城站、惠新西街南口站,8号线奥体中心站等车站。主要涉及男女卫生间、直梯、楼扶梯、闸机口、安检仪、自助售票机、人工售票窗口等乘客频繁接触的部位。采样结果均为阴性。

5丨专家释疑:灭活疫苗中的病毒无传染性 接种过程可放心

据中新网,“灭活疫苗如果在接种过程中有碰洒,在环境中检测时,确实有可能呈现病毒核酸阳性。”北京协和医院感染内科副主任曹玮日前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但它是没有活性的,所以本身不具有致病性。这点在接种过程中是可以放心的。”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日前发布《关于新冠疫苗接种单位环境标本监测相关工作技术建议》表示,近期中国部分省份在新冠疫苗接种单位采集和检测的环境标本中检测到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初步判定病毒核酸来源于疫苗液。
技术建议明确指出,由于灭活疫苗中的病毒核酸已没有活性,因此并不具有传染性。“新冠病毒灭活疫苗中的病毒不具有传染性”也一度成为微博热搜榜上的置顶话题。

6丨黑龙江海伦市25日新增1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据央视新闻,2021年1月25日0—24时,黑龙江省海伦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例(全部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