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威创股份一年内多名高管陆续提交辞呈 深交所:是否对公司造成重大影响?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6 18:10:58

每经记者 陈鹏丽    每经编辑 梁枭    

今日(1月26日)下午,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对威创股份(002308,SZ)发出关注函,原因是2020年以来,威创股份多名高管提出辞职。

1月23日,威创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董事长、董事侯金刚的辞职报告,侯金刚申请辞去其在公司担任的董事长、董事、提名委员会委员、总经理等职务,辞职后不再在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担任任何职务。董事会同意选举顾桂新担任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同时兼任公司总经理。

侯金刚于2020年8月上任威创股份董事长兼总经理,从上任到辞职,相距不到半年时间。威创股份在公告中仅表示,侯金刚是因个人原因辞职。

此外,1月5日,威创股份还公告了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李亦争辞职的消息。随后1月16日,威创股份证券事务代表曾日辉也递交了辞职报告。李亦争是2016年4月被聘任为董事会秘书及副总经理。

在刚过去的2020年,威创股份也有两名副总经理提出辞职。2020年1月23日,威创股份宣布公司副总经理侯佳因个人原因辞职,辞职后也不再担任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任何职务;2020年6月13日,威创股份又宣布李竞一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侯佳是在2018年8月被聘任为公司副总经理,李竞一则是在2016年被聘任为公司副总经理。

1月26日下午,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就此向威创股份发关注函,要求公司核查并说明,近期公司董事长、高管离职的具体原因及上述人员离职是否对公司造成重大影响,要求独立董事就高管离职对公司影响发表意见。

今日(1月26日),威创股份在上午开盘后不久即涨停,收报4.84元/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威创股份 关注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