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5点丨民航局:春节期间机票可免费退改;上海通报25日新增2例本地确诊病例详情;深圳发布防范“虚拟货币”非法活动风险提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6 15:00:53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民航局:春节期间机票可免费退改

据中国民航局网站消息,为响应国家合理有序引导群众就地过年的号召,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1月26日,民航局下发通知,明确自1月27日0时起,购买1月28日—3月8日春节期间机票的旅客,均可办理免费退票或至少一次改期。

具体退改规则为:乘机日期在1月28日至2月3日的旅客,自1月27日0时起至航班起飞前可提出退票或改期申请;乘机日期在2月4日至3月8日的旅客,自1月27日0时起至航班起飞前7天可提出退票或改期申请。1月27日0时前已申请退票或改期的旅客,不适用于本政策。

2丨整点投资丨创业板指大跌近3% 军工板块表现低迷

每经AI快讯,1月26日,三大指数全天单边下行,创业板指跌近3%,个股跌多涨少。板块上,军工股上演跌停潮,锂电、光伏等板块亦表现低迷,部分资金流向超跌次新。截至收盘,沪指跌1.51%,报收3569点;深成指跌2.28%,报收15352点;创业板指跌2.89%,报收3258点。北向资金全天实际净卖出35.41亿元。沪深两市成交额突破一万亿元,为连续第四个交易日破万亿。

据中证网,记者1月26日从MSCI官网获悉,日前,MSCI发布公告宣布将广联达从旗舰指数—全球标准股票指数系列剔除。与此同时,广联达也将从MSCI中国全指数剔除。港交所信息显示,由于外资持股比例超过28%,1月22日起广联达进入特别股票名单,也即境外投资者只能通过深港通卖出广联达,而不能买入股票。

韩国KOSPI指数1月26日(周二)收盘下跌68.68点,跌幅2.14%,报3140.31点。

3丨上海通报25日新增2例本地确诊病例详情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在今天(26日)下午举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卫健委通报:1月25日0—24时,上海市报告2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这两例病例情况如下:

病例1常住黄浦区,系23日确诊病例的密接者(夫妻关系)。在集中隔离观察期间出现症状。经专家组会诊,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2常住长宁区,系医院住院患者陪护家属,20日已落实闭环管理。经专家组会诊,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2例病例相关接触人员均已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病例曾活动过的场所已进行终末消毒。

其中病例2是在肿瘤医院闭环管理人员中发现的确诊病例,家住长宁,通过联防联控机制对其居住地和相关场所及人员进行排查、流调、采样和消杀,目前所有相关人员和环境样本的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4丨正大集团回应黑龙江正大涉疫:停产停工,全员隔离并核酸检测

据正大集团微信公众号,1月26日,正大集团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黑龙江正大实业有限公司抗疫情况的声明。 一月十八日发生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的新冠疫情波及到我集团下属黑龙江正大实业有限公司食品厂。在接到当地政府通知后,黑龙江正大实业有限公司在政府的领导下,全力响应、积极配合、依法依规、尊重科学,第一时间启动新冠疫情应急预案,立即停产停工,对全员进行隔离并做核酸检测,对库存产品全面封存排查,对环境进行全面消杀处理;对已进入市场的产品按照当地政府要求下架封存,全面排查、不留死角。

5丨深圳发布防范“虚拟货币”非法活动风险提示

据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记者今日从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获悉,深圳市互联网金融风险等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于21日发布关于防范“虚拟货币”非法活动的风险提示。

风险提示称,自2017年《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发布后,深圳虚拟货币非法活动大幅减少,相关金融风险得到有效控制。但近期,借区块链技术的推广宣传,虚拟货币炒作有所抬头,部分非法活动有死灰复燃迹象,如:一些企业以“区块链创新”的名义,在境内组织虚拟货币交易;以“区块链应用场景落地”等为由,发行“xx币”“xx链”等形式的虚拟货币,发布白皮书,虚构使用生态,募集资金或比特币、以太坊等虚拟货币资产;为注册在境外的ICO项目、虚拟货币交易平台等提供宣传、引流、代理买卖服务等。根据国家互金整治办相关部署,深圳市互联网金融风险等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对上述非法活动展开排查取证,一经发现,将按照《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要求严肃处置。希望广大投资者对上述非法金融活动保持警惕,及时举报相关非法违规线索,谨防上当受骗。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