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闪崩跌停,市值3分钟蒸发13%!因传闻连收5个涨停后,上市公司突然公告:“我没有,我不是…”网友:午时已到!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6 13:28:35

每经编辑 张喜威

连收5个涨停后,永吉股份开盘后突然跌停。

1月26日,永吉股份(603058)开盘后仅三分钟内就闪崩跌停,报9.77元/股。而跌停前还一度涨至11.25元/股,日内振幅13.64%。也就是说,开盘短短3分钟,永吉股份的股价盘中最大跌幅达13%;与之对应,公司市值也瞬间蒸发13%,仅剩40.94亿元!

此前,有媒体报道永吉股份业务涉及电子烟,导致股价跟随电子烟板块持续拉升,连续吃了5个涨停板。

然而,永吉股份1月25日晚间披露股价异动公告称,公司关注到有媒体关于公司股票可能涉及到雾化电子烟的报道。经公司自查核实并确认,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无雾化电子烟的相关业务收入,亦不涉及市场关注的电子烟概念

图片来源:公司公告截图

公告还称,经公司自查并书面问询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截至本公告披露日,确认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此外,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存在下滑的风险。2020年1-9月,公司未经审计的营业收入28,497.79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2.43%,归属于上市公司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008.49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2.51%,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存在下滑的风险。

最新数据显示,公司股东数为1.4万人,较2019年末有所下降。

值得注意的是,1月25日,永吉股份还因“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而登上龙虎榜。数据显示,买入金额排名前五的营业部合计买入8522.86万元;卖出金额排名前五的营业部合计卖出12355.92万元。


图片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永吉股份的股价走势,让股吧炸了锅,谈论热度陡升,截至发稿时,已经飙升至人气榜第93名

有网友表示:

“告诉你们跑,不信,昨天就是硬拉板出货”。

“昨日是天,今日是地,真乃冰火两重天!”

“午时已到!”

图片来源:股吧截图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市场信息、公司公告、股吧的等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