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午时丨黑龙江齐齐哈尔:对风险人员和来齐返齐人员实行“红码”管理;吉林通化新增死亡病例为87岁患者,有多种基础疾病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6 13:01:08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工信部:多地疫情对工业有影响,但不会大面积停工停产

1月26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2020年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情况发布会上,工信部新闻发言人、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黄利斌表示,近期疫情呈现出多点暴发的状况,特别是河北和东北地区相对严重一些,对工业会有一定影响,但是比起去年年初在湖北的疫情要小得多。疫情影响会控制在一定程度,因为有湖北战疫的丰富经验,而且现在定点管控,不会造成大面积的停工停产。黄利斌表示,春节就地过年政策还没有出来,有些地区可能作相应安排。就地过年对工业是正向的促进和拉动。(澎湃新闻)

2丨整点投资丨午间公告:海兰信中标军品项目;东华测试去年净利预增55%-75%

海兰信:中标军品XX比测系统项目,中标总额1010万元;
安利股份:2020年预盈4266.76万元-5689.02万元,同比降20%-40%;
东华测试:预盈4716.22万元–5324.76万元,同比增55%-75%。
仲景食品业绩快报:2020年实现营收7.27亿元,同比增15.67%;净利润1.29亿元,同比增40.56%,公司调味食品业务销量增加。

3丨交通运输部: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不得擅自关闭

交通运输部26日印发《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明确提出除因疫情防控需要或出现其他必须关停的情况外,公路服务区(含停车区)和收费站应保持开通运营状态,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关闭。同时,细化了对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各具体场所的疫情防控要求。(新华视点)

4丨黑龙江齐齐哈尔:对风险人员和来齐返齐人员实行“红码”管理

据“鹤城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1月26日,齐齐哈尔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关于“鹤城平安码”赋“红码”管理的公告》。 《公告》提到,对风险人员和来齐返齐人员实行“红码”管理,范围包括:1.核酸检测阳性人员;2.按规定需居家隔离和集中隔离人员;3.各药店购买退烧类等药品、医院住院患者及陪护,诊所、门诊部等各级医疗机构发现和接诊的味觉丧失、咳嗽、咳痰、乏力及伴有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症状等可疑人员,养老院、监所等相关人员;4.所有来齐返齐人员;5.其他市防疫指挥部认定需要纳入红码名单的人员。 以上人员一律赋红码,红码人员在未解除前,一律不得流动、不得参与任何聚集,违反规定的依法处置。

5丨吉林通化新增死亡病例为87岁患者,有多种基础疾病

今天,吉林通化通报新增死亡病例情况:患者87岁,发病前曾与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核酸检测阳性后临床诊断为新冠病毒肺炎危重型。经国家及省专家组联合会诊,患者治疗后病情曾一度改善,但由于心脏基础疾病及病毒感染等情况,于1月25日出现快速心率失常、血压下降,呼吸心跳骤停。(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