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工信部回应电动汽车低温“趴窝”现象:组织企业、机构开展技术攻关,提升低温行驶性能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6 12:00:12

每经记者 张怀水 北京摄影报道 每经编辑 陈星

1月26日,国新办就2020年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情况举行发布会。

前一段时间,中国北方出现了严寒天气,电动汽车出现低温“趴窝”情况,下一步,工信部会有哪些好的解决方案?

对此,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黄利斌表示,电动汽车低温使用问题关乎广大消费者的切身利益,工信部组织整车和动力电池企业、行业机构、高校院所开展技术攻关,加快低阻抗成膜添加剂、全气候电池等研发和产业化,提升电动汽车低温行驶性能。最近,又组织召开了专家研讨会,推动解决这一问题。

黄利斌介绍,首先是要求汽车企业加强售后服务,及时解决用户诉求。组织行业机构加强科普宣传,引导科学使用。其次,支持整车企业和电池生产企业加强技术攻关,提升电动汽车低温行驶性能,改善用户体验

“此外,抓紧研究制定相关技术规范,加快推广应用中国工况,明确低温环境产品性能和技术要求,加强产品准入和生产一致性检查。目前,重点企业、行业机构已经积极行动起来,发布冬季用车指南,增配售后服务力量,布局科技攻关项目。”黄利斌说。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电动汽车 低温 趴窝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