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9点丨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9例;前白宫新冠病毒工作协调员:“特朗普拿到的数据图表并非出自我手”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6 09:01:13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82例 其中本土病例69例

每经AI快讯,1月26日,国家卫健委数据显示,1月2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8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3例(上海8例,广东2例,福建1例,湖南1例,陕西1例),本土病例69例(黑龙江53例,吉林7例,河北5例,北京2例,上海2例);新增死亡病例1例,为本土病例,在吉林;新增疑似病例3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2丨整点投资丨两市融资余额增加61.78亿元

截至1月25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8193.9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9.88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7471.3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1.90亿元;两市合计15665.2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61.78亿元。

3丨北京:将严查资金违规进入房地产市场和中介炒房、投机炒作

据北京商报,1月25日晚间,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主任王飞在做客“市民对话一把手”节目时表示,接下来,北京市住建委将严查资金违规进入房地产市场和中介炒房、投机炒作。并表示,这项工作将是2021年的重中之重。王飞还表示,《北京市住房租赁条例》将在今年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市住建委目前正在开展调研起草工作。

4丨河北省新增5例本地确诊病例,均在石家庄

河北省卫健委:2021年1月25日0—24时,河北省新增5例本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2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均为石家庄市报告。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新增治愈出院33例。

5丨美国前白宫新冠病毒工作协调员:“特朗普拿到的数据图表并非出自我手”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4日,前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协调员德博拉·伯克斯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爆料称,特朗普政府时期白宫曾使用并非由她提供的疫情专业数据。节目播出后在美国引发了广泛关注,有媒体就此评论说,这是一份“迟到的证言”。德博拉·伯克斯称,“我亲眼看到总统(特朗普)展示根本不是我做的图表。我知道有人,可能是白宫外面的人,也可能是白宫内部的人,在制作另一套给总统看的数据和图表。我知道我递交的数据是什么,而且我知道总统手上的数据和我的不同。”

6丨美国众议院向参议院提交弹劾特朗普议案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月25日,美国众议院表示,民主党代表已向参议院正式提交弹劾特朗普的条款,第二次弹劾特朗普的审理听证阶段正式开始。据此前参议院共和党成员麦康奈尔表示,对特朗普的弹劾案审理流程很有可能从2月8日才会开始。

7丨福奇:美国社会分裂让疫情应对更困难

据央视新闻,25日,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在世界经济论坛的一场视频会议上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暴露出了美国医疗系统的缺陷,而美国社会的严重分裂更是让应对疫情变得极其困难。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