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小心,爆雷季悄然来临——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6 08:52:33

对于很多个股而言,尤其是基本面不怎么好的公司,从现在到本周六,可能是一道坎。对于投资者而言,短期如果要买股票,可能首先得关注一下公司的基本面,去年三季报如何,对全年公司业绩有没有相对比较好的业绩预期,做这些功课非常有必要。

Upload_1611622196198.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微信公号ID:daoda1997)

临近1月末,一个重要的时间窗口即将来临,不少公司开始准备业绩预告,爆雷还是预喜,就只在一念之间。

根据交易所的有关规则,1月31日是创业板及其他板块出现业绩巨大波动公司发布年报预告的最后截止日。而1月31日是本周日,所以实际上在本周六晚上(1月30日),将是这类公司发布业绩预测公告的最后期限。

业绩好的,预增的公司,早早的发布了公告;而业绩差的,大幅减少的,巨亏的公司,不少都会等到最后期限来临的时候才披露。这就是“报喜不报忧”的习惯,但丑媳妇总要见公婆,随着最后期限的日益临近,从现在到本周六,“爆雷季”正在悄然来临。

昨天晚上,已经有一个雷炸了出来,西水股份预亏271.23亿元,而公司目前总市值仅50亿元。今天,很有可能会跌停。当然,也有公司报喜。牧原股份昨晚公告,公司预计2020年大赚270亿元~290亿元,扣非净利润预计达300亿元~320亿元,这几乎是1天净赚1个亿。

所以,对于很多个股而言,尤其是基本面不怎么好的公司,从现在到本周六,可能是一道坎。对于投资者而言,短期如果要买股票,可能首先得关注一下公司的基本面,去年三季报如何,对全年公司业绩有没有相对比较好的业绩预期,做这些功课非常有必要。

实际上,这也使得现在的行情,个股分化日趋明显,好的公司,被越来越多的人抱团持有,而差的公司,进一步被人抛弃。

昨晚,欧美股市涨跌互现;纳指涨0.69%,标普500指数涨0.36%,二者均创收盘历史新高,道指下跌0.12%。个股方面,苹果涨近3%,特斯拉涨逾4%,京东涨近4%,网易涨逾6%,股价齐创收盘历史新高。

最后,看一下近三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增持、减持行业板块的情况。据东方财富网数据,昨日,沪股通净买额16.27亿元,深股通净买额3.04亿元,两市合计净买额19.31亿元。




图片来源:截图自东方财富网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爆雷 道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