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大多数美国人接种疫苗要等到下个冬季?福奇警告:疫情稍缓解不是疫苗起了作用,美国不应放松警惕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6 07:00:57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对美国新冠疫情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5日16时22分(北京时间26日5时22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2523万例,达到25235095例。死亡病例超过42万例,达到420267例。

图片来源:摄图网

根据美联社1月25日报道,美国每日的新增新冠病毒病例数量和新增死亡病例数量有小幅下降,但整体数值依然触目惊心。目前,对抗新冠变种病毒的任务刻不容缓。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Anthony Fauci)表示,目前疫情的缓解是由于假期后“疫情达到高峰然后保持平稳”的自然结果,而不是疫苗起了作用。

福奇警告说,美国不应该放松警惕,由于传染性更强的新冠变种病毒的正在流行。迄今为止,已有20多个州报告了英国发现的新冠变种病毒病例,另外南非也发现了新冠变种病毒。

福奇表示,目前的新冠疫苗对两种变体依然有效,但有效性“略有减弱”。科学人员正在研究和升级新冠疫苗。

美联社报道指出,美国疫苗的分发和接种过程充满了混乱,近期有多州出现了疫苗短缺现象,迫使各地大规模取消疫苗预约和接种。

纽约市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Bill de Blasio)表示,“纽约市已经准备好以每周接种50万人的速度进行疫苗接种,但是我们没有与之配套的疫苗。

当地时间1月25日,拜登政府新冠疫情应对小组的联合主席大卫·凯斯勒(David Kessler)博士表示,美国疫苗接种的速度缓慢、供不应求,大部分美国人无法在4月或5月前接种上疫苗。

凯斯勒表示,即使疫苗非常有效,但仍要花费数月为优先人群进行接种,65岁以上的老年居民和一线工作者接种疫苗完毕后,就差不多是秋季了,希望在下个冬季来临前开始为大多数美国人接种疫苗。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