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马斯克一日最高“坐收”105亿美元!特斯拉盘中暴涨超6%,股价站上900美元关口,市值突破8500亿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6 00:12:02

每经编辑 张杨运

特斯拉股价就像匹脱缰的野马,一直在狂奔的路上。

特斯拉CEO马斯克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截至发稿,1月25日特斯拉股价盘中大涨超6%,股价站上900美元关口,市值超8500亿美元。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截至发稿,国产造车新势力中,小鹏汽车涨超3%,开心汽车、蔚来涨超1%;理想汽车跌超2%。

马斯克一日最高“坐收”105亿美元

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8月31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尚有特斯拉20.74%的股份。

 

若以2021年1月25日发稿时特斯拉最高股价900.39美元粗略计算,马斯克目前在特斯拉上的资产为1740亿美元,25日马斯克在特斯拉上的财富最高增加了105亿美元。

25日A股相关概念股表现不俗

25日A股特斯拉板块下跌1.46%,但是板块内仍有多只个股大涨,其中多氟多、金发科技涨停,天齐锂业涨超8%,赢合科技涨超7%

此外,据每经APP报道,Cross-Sell数据显示,2020年第四季度,美国加州特斯拉的汽车登记数量同比增长近63%。其中,Model Y需求强劲,登记人数为11417人, Model 3登记人数为7044人,同比下滑34%。

Wedbush分析师Daniel Ives发布研报表示,维持特斯拉“中性”评级,目标价950美元,同时该分析师还给予了特斯拉1250美元的牛市目标价。基于强劲的交付数据,该分析师指出,与华尔街的预期相比,特斯拉第四季度的业绩可能是“大喷发”,在经历了长期牛市之后,特斯拉的股票可能会继续波动,直到华尔街更好地了解2021年Model 3/Model Y的销量增长轨迹。

兴业证券指出,特斯拉多版本在德国、法国市场下调售价,产品性价比更高未来销量可期。近期,德国Model3标续版售价从42990欧元降价至39990欧元,降价3000欧元;补贴后售价降至30990欧元。法国Model3标续版售价从49990欧元降价至43800欧元,降价6190欧元,补贴后售价降至37800欧元。当前德国和法国均实行分级补贴制度,此次降价将使得特斯拉获得更高补贴,消费者实际购买价格进一步下探,产品性价比提升,未来销量可期

申港证券指出,特斯拉2021年总销量预计为90万辆。基于对Model3/Y竞品车型在北美、中国、欧洲的市场空间、各车型产能规划、预期的市场份额等因素的分析,认为特斯拉在2021年总销量将达90万辆,同比增长80%,分地区看,预计北美市场33万辆、中国市场38万辆,欧洲市场15万辆、其他地区4万辆。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wind资讯、东方财富、每经APP等公开消息

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刊载,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