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4点丨物资配送不及时,白岩松追问通化市市长原因在哪;汽车缺芯危机蔓延,德国大众或因芯片短缺向供应商索赔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6 00:01:04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物资配送不及时,白岩松追问通化市市长原因在哪?

据央视新闻,白岩松:为什么会发生物资配送不及时的情况?原因在哪里?是重视不够,网络建设不够通畅还是?通化市市长李平:短时间内订单太多,线上拥挤,当时网上平台就失效了;线下配送,由于实行了严格的封闭管理,比如社区的工作人员也封闭在里面了,入户运力不足。高风险区东昌区的居民封闭管理了11万户,我们争取今天晚间12时之前,给他们全部配送到位!

2丨整点投资 | 特斯拉盘中首次站上900美元关口

每经AI快讯,道指现跌0.62%,纳指涨幅收窄至0.53%,标普500指数微跌0.04%。特斯拉美股盘中涨超6%,股价首次站上900美元关口,市值超8500亿美元,现涨3.66%。游戏驿站美股盘中再度停牌,目前涨103.54%。此前一度涨超120%,市值一度站上100亿美元关口。

3丨哈尔滨主城区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4天采样3969387人份

从25日召开的哈尔滨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继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松北区、利民开发区实施核酸检测之后,从1月21日17时30分起,哈尔滨市启动了道里区、道外区、南岗区、香坊区、平房区的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同时呼兰区第二轮核酸检测工作同步进行。截至1月25日15时,共采样3969387人份,送检3815865人份,已出结果2492360人份。现在正在进行查缺补漏。(新华社)

4丨天津新增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记者从天津市疾控中心获悉,1月24日18时至25日18时,天津市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境外输入,中国籍),该患者自西班牙马德里乘坐航班(CA908),于1月24日抵达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央视新闻)

5丨汽车缺芯危机蔓延 德国大众或因芯片短缺向供应商索赔

全球范围内的汽车缺芯危机仍在持续,当地时间24日,德国大众汽车公司发言人表示,由于芯片供应不足,大众的汽车产能受到牵制。目前大众正在与博世、大陆集团等主要汽车零配件供应商讨论应对方案,其中包括寻求经济赔偿。据路透社报道,早在2020年春季,德国大众就已向零配件供应商表示,会尽快将产量恢复到疫情前水平。但许多芯片供应商还是将重心放在了智能手机等疫情期间更畅销的商品上,导致汽车行业的芯片供应量不足。(央视财经)

6丨美国NBA赛场将用狗查新冠,准确率可达85%以上,甚至接近100%

据新华国际,美国职业篮球赛赛场28日将引入嗅探犬,探测入场观众是否感染新冠病毒。球迷到达体育馆后将在筛查区接受嗅探犬嗅闻。若甄别出有球迷感染病毒,嗅探犬会在这名球迷面前坐下,球迷不得入场。怕狗或对狗过敏的观众将接受快速抗原检测,45分钟内可出结果。路透社先前援引研究数据报道,经过训练的狗识别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准确率可达85%以上,甚至接近100%。

7丨1月25日重要新闻回顾

1.中印举行第九轮军长级会谈,双方同意尽早推动一线部队脱离接触
2.华为回应“将出售终端业务”:完全没有出售的计划
3.辽宁省政协原副主席李文喜被查
4.山东栖霞金矿事故救援最新进展:11人生还,10人遇难,1人仍在搜寻
5.哈尔滨将利民开发区裕田街道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6.意大利消费者协会因“降速门”起诉苹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