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1点 | 辽宁省政协原副主席李文喜被查;上交所终止审核锐芯微等3家公司科创板上市申请;高盛:美股的各个角落正显示出泡沫迹象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5 21:00:43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习近平:搞“小圈子”、“新冷战”,只能把世界推向分裂甚至对抗

据新华视点,国家主席习近平25日晚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议程”对话会并发表特别致辞。习近平强调,在国际上搞“小圈子”、“新冷战”,排斥、威胁、恐吓他人,动不动就搞脱钩、断供、制裁,人为造成相互隔离甚至隔绝,只能把世界推向分裂甚至对抗。

习近平强调,多边主义的要义是国际上的事由大家共同商量着办,世界前途命运由各国共同掌握。一个分裂的世界无法应对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对抗将把人类引入死胡同。在这个问题上,人类付出过惨痛代价。殷鉴不远,我们决不能再走那条老路。

习近平强调,要坚持通过制度和规则来协调规范各国关系,反对恃强凌弱,不能谁胳膊粗、拳头大谁说了算,也不能以多边主义之名、行单边主义之实。

2丨整点投资 | 高盛:美股的各个角落正显示出泡沫迹象

每经AI快讯,据彭博社,高盛策略师DavidKostin领导的团队认为,美国股市的各个角落正显示出泡沫迹象,但这不应使美股大盘面临风险。该团队在报告中写道:高增长、高PE的股票“看起来存在泡沫”,特殊目的收购公司的繁荣是美股“不可持续的过度迹象”之一。他们认为,最近负收益股票的交易量激增也处于历史极端。但该团队同时补充称,在考虑到美债收益率、企业信贷和现金后,美股综合指数的交易价格低于历史平均水平。

每经AI快讯,Wedbush:维持苹果(NASDAQ:AAPL)”跑赢大盘“评级,目标价上调至175美元。截至发稿,苹果盘前涨2.65%报142.75美元。

3丨京港地铁通报:目前已检测的相关车站环境样本均为阴性

每经AI快讯,1月25日,据京港地铁消息,针对1月20日以来官方公布的北京新冠阳性病例及相关人员的出行轨迹,京港地铁采取多项举措确保乘客出行环境安全、健康。记者获悉,目前,所有涉及车站的环境采样结果均为阴性。同时,也已对4号线-大兴线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北京头条)

4丨辽宁省政协原副主席李文喜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每经AI快讯,1月25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辽宁省政协原副主席李文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5丨上交所:终止审核锐芯微等3家公司科创板上市申请

25日,上交所公告,因发行人撤回发行上市申请或者保荐人撤销保荐,上交所决定终止对锐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光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丹娜(天津)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的审核。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