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港府批准复星医药/BioNTech新冠疫苗紧急使用;吉林通化:生活物资储备充足;春节前2个月茅台酒已集中向市场投放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5 20:03:02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港府批准复星医药/BioNTech新冠疫苗紧急使用

海外网报道,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公报25日消息,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当日认可复星医药/德国药厂BioNTech的新冠疫苗在香港作紧急使用。 消息称,根据《预防及控制疾病(使用疫苗)规例》(《规例》),食物及卫生局局长经参考顾问专家委员会的意见,并在考虑新冠病毒对公众健康构成的威胁后做出决定。港府发言人表示:“政府会确保疫苗符合安全、效能和质素的要求,以及按照《规例》相关要求及程序严格审批作紧急使用,方会安排市民接种。” 公报指出,根据疫苗供应商提供的资料,准备供港的首批约100万剂复星医药/德国药厂BioNTech疫苗已经完成生产程序,并在进行安全和品质测试。在有关测试顺利完成和通过,疫苗预计可于2月下旬由德国运抵香港。

2丨整点投资|大消费概念股近三日最受主力资金青睐

近三日上证指数上涨1.15%,A股成交金额较前三日增加15.57%,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的概念为大消费,该概念所属个股共有48只,其中主力资金净流入前列的个股是五粮液、智飞生物、中国中免,分别净流入19.37亿元、11.05亿元、10.77亿元;净流出最多的个股为格力电器、复星医药、上汽集团,净流出11.50亿元、3.83亿元、3.38亿元。

3丨春节前2个月茅台已经集中向市场投放茅台酒,市场供应量超过去年同期

茅台集团消息,“两节”(元旦、春节)期间,国内茅台酒的消费诉求再次达到高峰,导致消费者求购无名、“黄牛党”哄抬物价等现象产生。据悉,在春节前2个月,茅台已经集中向市场投放茅台酒,市场供应量超过去年同期。投放过程中,茅台采取非均衡供给,按照重点市场、中型市场、小型市场先后顺序进行物流配送,保证产品“精准投放”。具体来看,茅台目前已形成社会渠道、自营渠道、电商商超渠道互为补充的营销体系,并且各有侧重:发力社会渠道统筹,把控销售节奏;加大自营渠道力度,增设自营网点,优化客户购酒方式,严防市场炒作、倒卖;大力拓展电商、商超、卖场等终端消费渠道,缓解供需矛盾,推动市场稳、价格稳。据茅台酒销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各经销单位已在元旦前将2020年茅台酒计划量全部投放市场,实现库存清零。预计截至2月11日,经销单位会将1-2月茅台酒到货量100%销售,做到应售尽售、不留库存。据悉,茅台会陆续将春节销售的商品运送至经销单位,春节前引导和督促社会渠道、电商商超做到非特殊情况不歇业,真正做到“库存清零”。其中,茅台自营公司将每天开门营业,尽力满足消费者购酒需求。(第一财经)

4丨吉林通化:生活物资储备充足 可供应14天以上

据央视,今天(1月25日)19时,吉林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吉林通化市市长李平在发布会上介绍,目前通化市的米、面、油、肉、蛋、菜等生活物资储备充足,初步核算可供应14天以上,并且物资采购、运输渠道都很畅通,能够满足通化市区居民基本生活需求。

5丨新西兰确诊数月以来首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患者为一名56岁女性

每经AI快讯,据路透社,新西兰周一(25日)确诊了该国数月以来的首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患者为一名56岁的女性,但表示与这名最近回国的旅行者的密切接触者迄今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这名女子于12月30日返回新西兰,在离开为期两周的强制性隔离后,她的南非病毒株检测呈阳性。

6丨银保监会:把合适的产品卖给合适的人 构建保险销售能力分级体系

记者获悉,近日,银保监会中介部就《保险销售指引(征求意见稿)》在业内征求意见。《指引》从业务开展条件、业务管理规则、适当性管理和销售活动规则等方面全面规范了保险销售行为,明确提出建立保险销售能力分级体系,引导保险销售人员把合适的产品卖给合适的人。(上证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港府 新冠疫苗 茅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