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四川大学退出川大智胜公开征集“延期” 转让底价仍高于公司股价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5 21:23:05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魏官红    

四川大学暂未能按照原计划退出川大智胜(002253,SZ)。川大智胜公告称,因新冠疫情影响,相关各方尽职调查等相关工作进展持续受到影响,四川大学决定将公开征集转让川大智胜股份工作截止日调整为3月30日。

川大智胜前身是四川大学计算机科学系以自有资金投资组建的图像图形研究所,董事长游智胜从1983年起在四川大学计算机系任教。2000年左右,游志胜组建企业研发“空管自动化系统”,并逐渐孵化出川大智胜。

去年12月中旬,川大智胜公告称,四川大学拟以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其持有的全部公司1572.48万股股份。征集转让完成后,四川大学将不再持有公司股份。对于“清仓”之举,四川大学曾表示是为了践行高等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

四川大学明确要求,意向受让方应属于中大型国有公司性质;具有合法资金来源,商业信用良好,已足额筹措股份受让价款的资金或具备按时足额支付股份受让价款的资金实力。同时,四川大学还要求,意向受让方应有与公司契合的业态和相应资质,有助于促进上市公司健康、稳定、持续发展,改善上市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具备较强的产业运营能力和营销网络,有能力为上市公司实施产业升级提出可行的经营发展计划,可为上市公司引入有效的技术、市场及产业协同等战略资源,协助上市公司提升产业竞争力。公开征集期为20个交易日,即2020年12月15日至2021年1月12日。

比较遗憾的是,四川大学未能在期限内征集到意向受让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四川大学挂出的股份转让价格为不低于15.78元/股,而川大智胜股价自去年11月下旬开始便已经跌破该股权转让价格。截至2021年1月25日收盘,上市公司股价报收于13.08元/股。按照川大智胜当前的股价,买家入手后就会面临着浮亏。

不过,四川大学透露:“公开征集转让川大智胜股份工作正在积极推动中,已有多家央企表达了积极争取受让意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川大智胜 四川大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