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又见闪崩!上午暴拉近9%,下午就跌停,5.3万股民惊呆,网友:“瞬间亏20个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5 18:38:15

每经编辑 毕陆名

一个月翻倍的电子烟概念股爱施德(002416.SZ)今日股价放量跌停。截至收盘,爱施德报12.53元,下跌9.99%,成交额26.34亿元,换手率15.69%,总市值155.28亿元。

该股早盘一度暴拉8.48%,中午收盘跳水跌7.61%,不过,午后开盘便被大额卖单封死跌停板,该股自2020年12月31日启动上涨以来,至今已暴涨100%。

盘后数据显示,深股通买入1.26亿元并卖出1.23亿元。两家机构席位合计卖出9162万元。

值得关注的是,1月19日,深交所向爱施德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一号机公司作为雾芯科技分销商的相关披露是否真实、准确、完整的反映了公司实际情况,是否存在误导性陈述,是否存在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的情形。

1月22日,爱施德回复深交所问询函称,一号机公司作为雾芯科技分销商的相关披露真实、准确、完整的反映了公司实际情况,不存在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的情形。一号机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营收6.35亿元,占公司整体营收的1.44%;归母净利润0.2亿元,占公司整体归母净利润的4.27%。一号机公司的收入和利润在公司占比较小,不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情况产生重大影响。

此外,1月20日,上海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有限公司还发布研报称,给予爱施德“买入”评级。研报标题为《爱施德(002416):积极布局新零售品类扩张把握新机遇》,研究员系赵令伊、张玲玉。

研报称,公司围绕移动通讯终端产品、数码电子消费产品、通信服务、电子商务等领域,全面实施新零售基础设施平台战略,全面推进全数字化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新零售网络建设。开拓高成长的电子烟市场、有望为公司带来新的业绩增长动力。预计爱施德20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7.4/10.8/15.6亿元,增速分别为115%、46%、45%,对应EPS分别为0.59、0.87、1.26元/股,对应PE为21/14/10倍。采用相对估值法给予爱施德2021年25倍PE,对应目标价为21.75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针对今日该股的极端市场表现,股吧网友们彻底炸锅了。有网友表示,“瞬间亏20个点”,还有股友称,“启动核按钮,可能会连续跌停?”




截至2020年9月30日,该股股东户数为5.26万户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券商研报、公告、股吧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