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未来A股看哪里?聚焦“高质量成长股”就对了!

2021-01-25 17:33:56

随着中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资本市场高质量证券的投资价值愈发凸显。近日,汇添富基金即将推出“汇添富高质量成长30一年持有混合基金”,旨在发挥汇添富的选股优势,重点投资高质量成长型上市公司,谋求基金资产的中长期稳健增值,将于1月28日起发售。

资料显示,该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刘江具有10年证券基金从业经验(其中5年投资经历),擅长挖掘高质量个股,其管理的汇添富医疗服务混合、汇添富科技创新混合等基金均取得远超业绩基准的回报。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汇添富医疗服务混合于2015年6月成立,彼时上证综指已攀升至5000点左右;五年过后,基金的净值已经翻倍。

数据来源:基金2020四季报,截至2020/12/31,详细业绩情况请见末尾)

经济增长转型,“高质量”投资正当时

基金合同显示,该基金将以基本面分析为立足点,专注投资高质量成长型上市公司,即基本面优秀、盈利质量高且具有长期持续成长潜力的上市公司。基金名字中的“30”,表示基金持仓比例最高的前30只高质量成长主题股票资产及存托凭证投资占非现金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

一方面,当前中国经济增长模式发生转变,中国从过去依靠投资、消耗资源的方式转型为依靠消费、服务等拉动增长,处在由投资驱动转向创新驱动的高质量发展阶段;同时科技浪潮提供了客观条件,让更多公司有了追求高质量发展的可能。

另一方面,资本市场中行业分层、公司分层、企业家分层愈发明显,不同股票的分化持续加剧,精选高质量证券方能力争获取长期持续的回报。

挖掘高质量成长股,“选股专家”更在行

高质量证券的投资价值日益成为机构共识,然而“知易行难”,在实际的投资中仍存在诸多困难。

在市场结构化分层愈发明显的背景下,从中挖掘高质量股票对资管机构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是对宏观经济和金融体系的运行有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二是对行业的整体运行脉络和发展趋势有很强的把握能力,三是对公司基本面和持续发展能力有准确判断。

汇添富基金在业内较早布局“高质量”主题,核心优势在于其具备突出的选股实力。

被称为“选股专家”的汇添富,在公司成立之初就将“挑选高质量的证券”列入其投资理念,始终一以贯之。汇添富认为,“挑选高质量的证券”是深入的企业基本面分析的结果;短期来看低质量证券可能也有亮眼表现,但从证券市场历史来看,高质量证券大概率能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基础上,创造可复制的长期超额收益。

值得一提的是,汇添富拥有业内独具特色的“垂直一体化”投研组织架构。以产品为依托,汇添富针对医药、消费、科技等重点行业设立投研小组,形成“团队制”的作战模式和投研体系,长期跟踪、深入挖掘高质量的个股。

资深基金经理刘江掌舵,优势更显著

作为一名拥有10年证券基金从业经验、5年投资经历的基金经理,刘江经历了完整的市场周期转换,对于高质量个股也有着更为深刻的认识。

刘江认为,“高质量成长型公司应当具备以下核心:一是基本面优秀,盈利质量高;二是成长速度相对较快,或者潜力相对较大,有望在竞争中脱颖而出;最后,还要具备良好的长期持续成长能力,能够在较长时段内稳定投资者信心、凝聚资源与共识。”

多年来的投研实践中,刘江始终坚持三点,以此不断强化自己的能力圈与“护城河”。

一是长期坚持“研究溢出”。刘江强调,“虽然我们做的是股票投资,但在做研究时不能只研究股票本身,还要研究公司及其背后的行业,研究这个行业背后的时代脉搏”。所以做研究不但要有行业的中观视角、有全行业视角,还要有全球视角,甚至要有历史唯物主义的视角。

二是通过长期深入的产业研究,不断加深研究深度和宽度。一方面深入细分行业研究,把握细分行业脉络;另一方面拓宽多行业研究,在更广的范围理解产业发展。

三是建立容错机制。刘江管理的一只基金经历了完整的市场周期转换,仍然给投资者带来了较为可观的长期回报,主要原因在于“容错机制”。如果发现选股选错要及时反省止损,即使好公司出现“堕落”的迹象也应及时调整,这些都建立在长期深入研究和持续跟踪的基础上。

--------------------------------

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和其投资人员取得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也不构成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职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投资人应当仔细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及《产品资料概要》等法律文件以详细了解产品信息。刘江管理的基金详细业绩信息如下:汇添富科技创新混合A(与马翔共同管理)2019-2020年度业绩及基准表现分别为23.48%/9.00%,72.61%/37.75%。汇添富3年封闭配售混合(LOF)(与刘伟林、何旻、杨瑨共同管理)2018-2020年度业绩及基准表现分别为2.90%/-5.03%、5.89%/21.41%,10.70%/16.22%。汇添富医疗服务混合2015-2020年度业绩及基准表现分别为-1.30%/-14.25%、-16.51%/-8.44%、12.86%/8.48%、-8.49%/-17.22%、45.95%/21.30%、68.12%/34.41%。汇添富全球医疗混合(QDII)人民币2017-2020年度业绩及基准表现分别为2.27%/4.94%、-7.23%/-7.81%、32.38%/22.05%、49.40%/21.61%。数据来源:基金各年年报及2020年四季报,截至2020/12/31。汇添富稳健添盈一年持有混合、汇添富高质量成长精选2年持有混合、稳健添益一年持有混合成立不满6个月,故不披露业绩。本基金对于每份基金份额设置一年的最短持有期,在最短持有期内基金份额持有人不能提出赎回申请。本基金属于中等风险等级(R3)产品,适合经客户风险承受等级测评后结果为平衡型(C3)及以上的投资者,客户-产品风险等级匹配规则详见汇添富官网。在代销机构认申购时,应以代销机构的风险评级规则为准。本产品由汇添富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与管理,代销机构不承担产品的投资、兑付和风险管理责任。具体发行时间以公告为准。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汇添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