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8点丨山东栖霞金矿爆炸事故致10人遇难,1人仍在搜寻,其中9人因二次爆炸冲击遇难;石家庄新增3例本土确诊病例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5 17:59:35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工商银行叫停上海地区购房税费分期贷

记者获悉,工商银行仅面向上海地区的、购买一手二手及法拍房等个人住宅(商用除外)中所缴纳税费的分期贷款产品正被全面叫停。而此前,该行这款产品的贷款金额最高可达到房产价格的10%(最高50万)、年化利率约3.4%,用于刷卡支付购房过程中需缴纳的税费。房产交易相关的贷款市场情况变化背后,是上海楼市经历了2020年的“燥热”暖冬行情后,在数天前迎来全面调控。值得注意的是,继1月21日晚楼市调控新政“沪十条”后,今天上海楼市调控组合拳相继落地,法拍房纳入限购。此外,上海市房管局再次确认,21日晚楼市调控新政“沪十条”,一二手房都以网签时间为准。(券商中国)

2丨整点投资丨热门中概股盘前走高,富途控股涨超10%,游戏驿站盘前大涨40%

热门中概股盘前走高,富途控股(FUTU.O)涨超10%,京东(JD.O)涨近5%,拼多多(PDD.O)涨超4%,哔哩哔哩(BILI.O)涨3.5%,蔚来汽车(NIO.N)、阿里巴巴(BABA.N)涨约2.5%。

纳指期货涨幅扩大至1%,道指期货涨0.06%、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34%。

游戏驿站(GME)美股盘前大涨40%,上个交易日收涨51.08%。

3丨山东栖霞金矿事故救援最新进展:10人遇难1人仍在搜寻

记者从栖霞笏山金矿爆炸事故救援指挥部获悉:经过全体救援人员的不懈努力,24日上午11时13分至下午15时18分,先后有11名被困矿工安全升井。24日下午至今天下午,经救援人员不停搜寻,又找到9名被困矿工,不幸均已遇难。连同21日已遇难的1名矿工,10名矿工遗体已全部升井。至此,笏山金矿事故22名被困矿工中,11名生还,10名遇难,1名仍在搜寻。(人民日报)

4丨栖霞金矿事故9名遇难矿工均因二次爆炸冲击遇难

今天下午,烟台举行第六场新闻发布会,通报栖霞金矿事故最新情况。
据悉,1月10日13:15左右,从井筒传来爆炸声,同时伴有很大震感,井口信号室玻璃全部震碎,随即井口冒出浓烟。14:45左右,再次听到井筒内一声巨响,同时有很大的冲击波,发生二次爆炸。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二次爆炸对井筒设施破坏程度更加严重,也使得井筒杂物堵塞更加紧密,给清障工作带来更大困难。从今天搜寻到的已遇难9名矿工的位置来看,5位在420米左右,4位在三中段(500米)。这说明,这9名矿工都是在一次爆炸后攀爬过程中受二次爆炸冲击遇难的。(齐鲁网)

5丨石家庄新增3例本土确诊病例,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

1月25日0-12时,石家庄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例,其中藁城区1例、长安区2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在无极县。(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