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突发闪崩!2万股民惊慌失措,400亿风电大牛股不到30分钟暴跌17%,网友:“从赚3万到亏4万,5分钟经历了什么?”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5 17:49:46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月25日,风电概念股日月股份(603218,SH)午后开盘半个小时突然闪崩,不到半小时暴跌9.78%逼近跌停。该股午后开盘5分钟还小幅拉升至涨7.31%,若投资者高位追涨,这意味着不到半小时就亏损17%,相当于吃了一个天地板,真是太惨了!

截至收盘,该股报42.39元,大跌8.29%,成交12.22亿元,最新市值高达410亿元。不过,该股从2020年3月至今涨幅超3倍。

值得注意的是,日月股份此前公告称,预计2020年度净利润约9.33亿元~10.34亿元,同比增长85%~105%。1月13日下午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9.33亿元~10.34亿元,同比增长85%~105%。

业绩变动主要原因是,预告期内,公司下游风电行业和注塑机行业均处于高景气度,订单充足,公司在满足交付同时不断推行精细化生产工作,企业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增强;扩建项目年产18万吨海装工程项目产能2019年四季度开始释放,产能利用率不断提升,公司产销规模进一步扩大;随着公司稳步推进的“两海战略”落地,产品结构得到了较好的优化,高附加值产品销量持续提升,产品综合毛利率得到了较好的改善。公司募投项目“年产10万吨大型化铸件精加工项目”已经建设完成,可转债“年产12万吨大型海装工程铸件精加工项目”产能在报告期内开始释放,在满足客户“一站式”交付同时进一步获取了加工环节的利润。

公开资料显示,公司成立于1992年,2016年12月于上交所上市,实际控制人为傅明康、陈建敏、傅凌儿,三者为一致行动人。公司自成立以来专注铸件制造,产品主要用于配套新能源、通用机械、海洋工程等领域。

招商证券去年底发布研报称,公司的竞争力清晰体现于产品毛利率差异,在售价相对低于竞争对手的同时,毛利率显著高于竞争对手10个百分点左右。公司是风电行业内为数不多具备强阿尔法属性的企业,有望通过扩产抢占市场份额,进一步巩固其全球龙头的地位。

针对今日该高台跳水,股吧网友们纷纷留言。有网友表示,“从赚3万到亏4万五分钟经历了什么,谁能告诉我”,也有投资者称,“洗的有点失控了啊”。


截至2020年9月30日,该股股东户数为.96万户。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券商研报、公告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月25日,风电概念股日月股份(603218,SH)午后开盘半个小时突然闪崩,不到半小时暴跌9.78%逼近跌停。该股午后开盘5分钟还小幅拉升至涨7.31%,若投资者高位追涨,这意味着不到半小时就亏损17%,相当于吃了一个天地板,真是太惨了! 截至收盘,该股报42.39元,大跌8.29%,成交12.22亿元,最新市值高达410亿元。不过,该股从2020年3月至今涨幅超3倍。 值得注意的是,日月股份此前公告称,预计2020年度净利润约9.33亿元~10.34亿元,同比增长85%~105%。1月13日下午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9.33亿元~10.34亿元,同比增长85%~105%。 业绩变动主要原因是,预告期内,公司下游风电行业和注塑机行业均处于高景气度,订单充足,公司在满足交付同时不断推行精细化生产工作,企业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增强;扩建项目年产18万吨海装工程项目产能2019年四季度开始释放,产能利用率不断提升,公司产销规模进一步扩大;随着公司稳步推进的“两海战略”落地,产品结构得到了较好的优化,高附加值产品销量持续提升,产品综合毛利率得到了较好的改善。公司募投项目“年产10万吨大型化铸件精加工项目”已经建设完成,可转债“年产12万吨大型海装工程铸件精加工项目”产能在报告期内开始释放,在满足客户“一站式”交付同时进一步获取了加工环节的利润。 公开资料显示,公司成立于1992年,2016年12月于上交所上市,实际控制人为傅明康、陈建敏、傅凌儿,三者为一致行动人。公司自成立以来专注铸件制造,产品主要用于配套新能源、通用机械、海洋工程等领域。 招商证券去年底发布研报称,公司的竞争力清晰体现于产品毛利率差异,在售价相对低于竞争对手的同时,毛利率显著高于竞争对手10个百分点左右。公司是风电行业内为数不多具备强阿尔法属性的企业,有望通过扩产抢占市场份额,进一步巩固其全球龙头的地位。 针对今日该高台跳水,股吧网友们纷纷留言。有网友表示,“从赚3万到亏4万五分钟经历了什么,谁能告诉我”,也有投资者称,“洗的有点失控了啊”。 截至2020年9月30日,该股股东户数为.96万户。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券商研报、公告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